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分析:防御板块备受青睐,A股再度震荡回落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7-04-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影响市场的重大信息

    1、外交部:习近平将出席“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开幕式。

    2、商务部:3月对外直接投资71.1亿美元,同比降30.1%。

    3、央行公开市场净投放700亿,MLF+逆回购调控模式生变。

    4、入选亚运会正式项目,电竞产业“风口”来了。

    5、中国将进行清理整顿电解铝行业违法违规项目专项行动。

    A股市场走势综述

    周二A股市场冲高遇阻、小幅震荡回落,早盘上证综指在3200点上方小幅整理,由于市场缺乏领涨热点,投资者纷纷投入防御板块的怀抱,午后随着银行、保险以及券商等权重板块的轮番杀跌,致使两市股指再度震荡下行,上证综指收盘击穿3200点整数关口,距离半年线3191点仅一步之遥。创业板市场周二继续震荡下行,成指全天表现明显弱于主板市场。上证指数收市报3196.71点,跌0.79%,深证成指收市报10411.44点,跌0.38%。中小板指下跌0.45%,创业板指下跌1.07%。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4678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减少。

    从盘中热点来看,两市超过六成个股下跌,其中酿酒、安防设备、家电、工程建设以及电子元件等行业涨幅居前;公用事业、软件服务、保险、钢铁以及农药兽药等行业跌幅居前。酿酒、家电、港口水运以及安防设备等等行业资金净流入;水泥建材、房地产、机械、软件服务以及电子信息等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

    后市研判

    外交部长王毅今天(18日)宣布,“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5月14至15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主席将出席高峰论坛开幕式,并主持领导人圆桌峰会。应习近平主席邀请,目前,28个国家的元首和政府首脑确认将出席论坛,这些国家包括阿根廷、白俄罗斯、智利、捷克、印度尼西亚、哈萨克斯坦、肯尼亚、老挝、菲律宾、俄罗斯等。周二A股市场继续震荡下行,由于前期题材板块继续轮番回落,市场缺乏新的领涨热点,投资者无奈转身投入防御板块的怀抱。尾盘由于银行、保险以及券商等权重板块的轮番走低,迫使股指继续震荡下行。深交所推动新三板向创业板转板试点的言论则加剧了创业板市场调整的步伐。由于当前股指短线依然看不到止跌信号,因此我们认为上证综指短线继续考验半年线3191点支撑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考验1850点支撑有效性的可能较大。

    投资建议

    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汽车、家电以及一带一路等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关注国企改革、证金公司概念股以及部分高分红公司的投资机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