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机构策略周报:监管为情绪降温,资金约束仍在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亚龙  日期:2017-04-2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本周观点概述:上周市场日均成交额上升至近6000亿的高位,博弈/存量指标预计仍维持在0.42附近。按照我们的短期行业轮动模型,目前没有完全符合筛选标准的行业。市场情绪自雄安新区政策发布和中美元首会晤以来出现较明显升温,表现为融资买入占市场成交比重上升,以及区域类主题如深港澳大湾区主题的短期跳涨,但金融监管步伐的持续推进将有望对市场情绪带来降温作用。相比于其他区域类主题,由于5月北京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和雄安新区“千年大计”的高规格政策定位,一带一路和雄安主题有更好的确定性。经济验证仍然是驱动二季度A股市场运行的主要矛盾,但我们认为经济企稳仍有望持续,一是因为国内私营部门的活动意愿恢复,二是国际主要经济体及新兴市场的需求改善。在A股运行风格上,随着对经济企稳的进一步确认,关注市场热点从上游投资线索向中下游的消费和出口线索轮动,建议关注其中的商贸、家电、纺服、轻工、交运等方向。

    经济基本面:上周菜篮子产品批发价格200指数跌破100,下跌态势延续;国内重要生产资料价格指数同样有所下降,但仍处相对高位。移动平均短期无风险利率上周继续回调,达到政策水平;1年期、10年期AAA企业债信用利差双双下跌。

    政策面跟踪:北京市发声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提出以雄安新区建设为新契机,着力推动非首都功能疏解取得新的更大进展和成效。此外央行联合其他金融机构召开金融支持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国开行也专门成立领导小组为雄安征地等起步阶段融资。

    资本市场跟踪:上周周均融资买入额、及占A股成交额比例较前一周有明显提升,分别达到595.63亿元和9.61%。我们此前谈到资金约束是限制市场延续扩张步伐的因素,上周证券结算金数据虽有出现上升,市场仍然需要转入缩量整固阶段以获得新一轮扩张的腾挪空间。

    国际财经及资本市场跟踪:上周美股震荡调整后选择向下,三大股指均收跌。全球主要经济体股指总体弱势,法国CAC40、日经225跌幅较大。上周随着国际政治局势紧张,美债收益率、美元指数双双下行,黄金价格上涨。BDI指数经过短暂回调,再次上升。

    未来一周展望:下周将公布中国一季度GDP及3月社消总额、固定资产投资、工业增加值等重要国民经济数据。下周将召开全球云计算开源峰会、亚太国际物流装备与技术展览会、大数据技术与产业运用大会,建议关注相关主题投资机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