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力源信息深度研究:供应链紧张持续,成长有望超预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凌涛  日期:2017-04-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元器件分销巨头,帕太加盟补全消费电子短板力源信息是国内最早上市的电子元器件代理及分销商,近几年公司通过并购整合不断做大做强,先后完成对鼎芯无限、飞腾电子和帕太电子的收购工作,产品线与客户资源不断完善丰富。与深圳鼎芯和南京飞腾这两家偏工业类应用的芯片分销商相比,帕太所代理的品类更集中于消费电子,考虑到力源信息、鼎芯、飞腾的代理产品工业应用类居多,帕太的加入为上市公司补强了消费电子方面的短板。

    受需求端和供给端双重推动,核心元器件进入缺货周期随着智能手机渗透率逐步见顶,微创新和技术升级成为元器件行业发展的持续推动力。从需求端看,我们认为:1.消费者对手机拍摄功能的升级需求和AR/VR对手机定位功能的需求共同推动双摄的普及;2.无线通信以及物联网的快速发展推动被动元件用量快速增长。这两个方向是未来几年智能手机应用端最为确定仍有持续高成长的领域。另外,由于上游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以及日企产能收缩,这两个方向的核心品种(国内尚不能替代)由于涨价所带来的供应链库存调整以及供不应求的局面短期内将难以有效缓解。在此背景下,相关品种的主要分销企业有望充分享受库存调整、价格上升传导所带来的第一波红利。

    帕太产品线契合智能手机发展趋势,有望长期深度受益帕太是全球最大的CIS器件供应商SONY的核心代理商,同时也是村田、罗姆等射频、被动元件的核心分销商,其代理的核心产品将充分享受今年供应紧缺所带来的市场红利。公司在供应链中具备较强的话语权和议价能力,拿货周期以及规模效应带来的价差效应在上涨周期里会被持续放大,公司不仅将在此轮元器件缺货行情中率先受益,还将伴随元器件整体用量的成长分享市场蛋糕做大的整体红利。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维持买入评级力源信息目前已经形成了武汉力源+深圳鼎芯+南京飞腾+帕太的互补型产业链结构,帕太完成收购后将成为公司主要利润来源。根据公司2017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帕太3月6日并表,当月即为公司增加净利润约为1800万元,优异的业绩表现已初步验证我们的逻辑。帕太、力源所代理的多款半导体元器件今年的供给紧张趋势已经比较确定,我们认为电子核心物料缺货涨价最大的受益方一定是这些大型一级代理商。从行业纬度来看近期市场已经开始出现局部供应紧张的信号,我们认为公司今年业绩极有可能超预期,预测力源信息整体2017-2019年的净利润3.60亿、4.45亿、5.37亿元,对应EPS0.55、0.68、0.82元,2017-2019年对应PE25.4、20.5、17.0倍,而且公司后续还将继续贯彻执行一如既往的收购策略,当下的估值有明确的上行空间,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行业竞争加剧导致毛利率下滑;2)元器件销售不及预期;3)公司外延收购的不确定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