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创意信息:外延带来跨越式发展,流量经营加速扩张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熊军  日期:2017-04-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符合预期,外延带来跨越式发展。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14亿元,同比增长79.3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7亿,同比增长19.20%,EPS为0.51元,同比减少8.49%。2016年公司整合格蒂电力,收购邦讯信息,实现了行业上的跨越式发展。业务涵盖了金融、教育、运营商等多个领域;同时在区域上,子公司甘肃创意、北京创意、TITM加大区域推广力度,加速产品区域覆盖,在西北、华北、华东以及海外地区实现了业务扩张。公司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

    主营业务快速增长,子公司进展顺利。2016年公司加大推广力度,确保传统项目的稳定增长,系统集成收入达到4.73亿元,同比增长74.13%,占总营收的42.47%。子公司进展顺利,其中格蒂电力2016年实现收入6.0亿,净利润为7906万元。2016年10月公司完成对邦讯信息的收购,2016年邦讯技术实现并表收入8692万元,并表利润为2342万元。北京创意实现收入9152万元,净利润1050万元。甘肃创意实现收入1274万元,净利润为54万元。

    流量经营业务进展顺利。公司与中兴通讯合作流量经营项目,目前在宁夏业务试点进展顺利,用户注册量及创意流量包销量稳步提升,宁夏联通“创意流量”平台于2016年4月开始试运行,5月正式商用宣传,宁夏联通在网3G、4G用户中,“创意流量”用户注册率已超过66%。2017年有望快速进行多地复制,年初新签运营商1个(重庆联通),在签运营商3个,在谈运营商10个。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明确“基于云计算、大数据技术,打造国内ICT+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的发展定位,内生外延两手加速业务布局,有望推动公司业绩进一步增长。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实现利润2.44亿,3.30亿,EPS分别为0.93元,1.25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为34倍和25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并购整合效果低于预期;流量经营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