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市场分析:喝酒吃药行情再现,A先抑后扬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刚  日期:2017-04-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影响市场的重大信息

    1、李克强考察威海港:不刻意追求贸易顺差,扩大进出口。

    2、李克强:要把医疗健康产业做成我国支柱产业。

    3、上交所:预计今年核发500家IPO,融资金额达3000亿。

    4、多家大行频频赎回委外资金,某国有大行赎回近百亿元。

    5、消息称油气改革主体方案3月已批复,尚未对外发布。

    A股市场走势综述

    周四A股市场探底回升、小幅震荡上扬,承接前日股指探底回升的惯性,早盘两市股指继续小幅反弹,在题材概念炒作全面退潮的同时,投资者开始关注大消费等防御板块的投资机会,久违的“喝酒吃药”行情再现,午后由于雄安板块集体暴跌,拖累股指再度下行,尾盘随着大盘权重股的整体护盘,两市股指再度企稳回升,上证综指全天基本呈现先抑后扬的运行格局。创业板市场周三小幅震荡上扬,成指全天表现略强于主板市场。上证指数收市报3172.59点,涨0.06%,深证成指收市报10359.09点,涨0.10%。中小板指下跌0.04%,创业板指上涨0.27%。深沪两市全日共成交464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有所减少。

    从盘中热点来看,两市超过五成个股下跌,其中酿酒、工程建设、船舶制造、医药制造以及安防设备等行业涨幅居前;水泥建材、贵金属、园林工程、环保工程以及塑胶制品等行业跌幅居前。医药制造、酿酒、工程建设、安防设备以及造纸印刷等行业资金净流入居前;房地产、水泥建材、机械、环保工程以及有色金属等行业资金净流出居前。

    后市研判

    在监管层连发7道文件、剑指银行委外之际,不断传出部分银行开始赎回委外资金的消息。针对"某大型国有商业银行近日大举赎回委外近千亿元"的市场传闻,有关媒体援引银行、公募基金等多位机构人士称,某国有大行确实正在着手赎回部分委外资金,不仅包括公募、专户,还有券商资管,其中,仅从某家基金公司处赎回的委外规模就达到近百亿元,不过,对于"近千亿"这个数额无从查证。经过本周连续四天的大幅杀跌之后,市场已基本消化了近期的利空消息。周四午后雄安板块集体暴跌,拖累股指再度下行,但尾盘随着众多权重股的轮番护盘,两市股指再度企稳回升,上证综指3150点附近具有较强的支撑。如果近期政策面保持相对稳定,我们预计上证综指短线有望在3150点附近止跌企稳,否则不排除股指继续下探、寻求支撑的可能。预计创业板市场短线继续围绕1850点震荡整理的可能性较大。

    投资建议

    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医药、家电、以及一带一路板块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关注国企改革、证金公司概念股以及部分高分红公司的投资机会。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