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交通运输概念股龙头股有哪些?交通运输概念股龙头股一览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晓艳,瞿永忠  日期:2017-04-21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交通运输行业:三大航供需改善有所分化,关注混改推进》交通运输概念股龙头股有哪些?交通运输概念股龙头股一览:从3月运营数据看,南航、国航供需关系进一步改善。1)需求端:南航、国航、东航3月整体RPK增速分别为12.0%、8.8%、11.4%,其中国内RPK增速分别为12.4%、10.3%、10.7%,国际线PRK增速分别为13.2%、7.6%、13.4%;2)供给端:南航、国航、东航3月整体ASK增速分别为9.4%、5.5%、12.4%,其中国内ASK增速分别为8.6%、7.9%、10.7%,国际线ASK增速分别为13.3%、2.5%、16.4%;除东航外,南航、国航整体供需剪刀差持续为正(需求增速-供给增速),供需持续改善。3)南航、国航客座率提升显著:南航、国航、东航3月客座率分别为81.6%、81.0%和80.7%,环比1-2月春节旺季客座率有所回落,客座率同比+1.9pct、+2.5pct、-0.7pct,南航与国航客座率继续同比提升,东航由于整体运力投入增速保持高位导致3月客座率略有下滑。

    国际航线运力投放增速继续放缓。3月南航、国航、东航国际线ASK增速分别为13.3%、2.5%、16.4%,较2016年全年南航、国航、东航国际航线ASK增速22.8%、15.9%及28.8%有明显放缓,尤其是国航国际ASK投放远低于同行。国际线运力投放放缓主要是欧美航权基本已经用完,航空公司将部分国际运力撤回国内,我们认为国际运力投放的放缓将使得国际线供需关系进一步好转,3月国际客座率南航同比基本持平,国航提升至78.4%(同比+3.7pct),东航同比-2.0pct。

    一季度GDP同比+6.9%,宏观经济回暖带动商务旅客需求增长。截至目前,宏观经济保持良好的走势,一季度GDP增速达6.9%,增速创一年半来最高,从多项经济指标看,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民间固定资产投资、PMI都延续了去年四季度以来触底反弹的态势。经济的回暖有望带动航空需求提升,尤其是商务旅客航空需求的增长。

    民航混改有望加速推进,重点关注国航。从目前三大国有航空公司混改进展看:东航集团已经被列为第一批混改试点名单并引入达美作为战投;南航已宣布与美航合作;国航与国泰航空已实现交叉持股。第二批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企业有望近期批复,对比东航、南航,我们认为未来国航混改值得期待,或有望引入领先的互联网企业以及在航空货运改革方面有所推进。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17年航空供需结构持续向好,国际航线运力投放放缓,国际票价跌幅将同比收窄,同时随着国内宏观经济回暖,带动商务出行需求提升;考虑到外围汇率与油价因素趋稳,叠加混改预期,我们重点推介航空组合:南方航空、中国国航和东方航空。更新时间:2017-4-21  14;54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