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四维图新事件点评:推进自动驾驶,抢占北斗先机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孔令峰,宝幼琛  日期:2017-04-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坚定推进自动驾驶业务发展公司与伟世通合作明确通过研究和道路测试技术合作确定适用于中国市场的高精度地图,公司将提供云端大数据及自动驾驶地图,伟世通提供实测需求及反馈。此举进一步体现了公司坚定推动自动驾驶业务的决心,也有助于公司提升前装业务的市场份额。

    抢占北斗产业发展先机公司与北斗星通全方位的合作充分体现了公司数字地图、车联网、自动驾驶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同时北斗星通作为从事北斗卫星定位导航公司,在位置运营服务,北斗车载导航方面占据优势。北斗产业目前商业化条件成熟,进入大众市场推广阶段,2016年交通部发文推动北斗成为车载导航标准配置,同时长远来看国内无人驾驶实现离不开北斗高精度的辅助,我们认为本次合作有利于公司抢占北斗产业发展机遇。

    无人驾驶核心标的公司不断推进以高精度地图为核心的无人驾驶业务进展,背靠腾讯拥有丰富资源,收购杰发科技获取芯片制造能力,参股here地图加深无人驾驶合作,当前持续与汽车知名零部件厂商,北斗产业领先公司达成合作,不断完善无人驾驶布局,我们看好公司在无人驾驶领域发展前景,无人驾驶业务有望成为公司未来新的增长引擎。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无人驾驶在多方推动下有望快速落地,公司无人驾驶业务持续推进,具备核心竞争力。我们看好公司发展前景。公司已经完成对杰发科技的收购,预计2017-2018年EPS为0.32/0.41元,对应市盈率估值57、45倍。维持“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