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风险释放期,防守为上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麻文宇  日期:2017-04-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走势回顾

    周五(4月21日),上证综指缩量窄震,收盘涨0.03%报3173.15点;深成指跌0.43%报10314.35点,创业板指跌0.62%报1839.01点。两市成交3825亿元,创两个月新低。本周沪指跌2.25%,深成指跌1.95%,创业板指跌2.57%,均为两周连跌。

    策略观点

    本周大盘连续跳空下跌,相继失守60日、120日均线,跌落了此前的高位盘整区间,随后跌势逐步趋缓,于前期次高平台3170附近暂获支撑。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等“炒地图”概念以及次新股板块均遭受重创。市场成交量伴随人气的冷却再次缩减至3000亿规模。

    短期来看,指数在急跌过后初现跌势趋缓的企稳迹象,后续有修复反弹的动力,但我们认为,当前市场风险偏好已经严重受挫,资金由题材炒作、次新股中撤出,转而追寻大消费蓝筹股白马股、以及处于估值相对低位的医药、银行、保险板块等避风港作“抱团取暖”就是重要表征。金融监管的高压政策与去杠杆的铁腕叠加影响之下,投资者的观望情绪仍将持续;如果没有超预期的资金面放松、或是“维稳”的动作激活市场,趋势将继续走弱;市场中不存在绝对安全的区域,即使是具备业绩支撑的大消费蓝筹股也将面临估值不断被推高后的分化。建议投资者谨慎为上,控制好仓位,切忌盲目补仓,并警惕个股的极端下跌风险(规避估值虚高、纯概念股、业绩雷区等)。

    中期我们维持对以下行业、主题的推荐:底仓稳健配置(低估绩优蓝筹、白马股),谨慎参与结构性行情,持续关注一带一路与京津冀一体化建设、央企兼并重组(煤、钢、煤化工)与地方国企混改、蓝天保卫战(大气污染治理、节能减排、新能源)、军工等几大主题投资方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