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正业科技:主营业务高增长,布局3C自动化领域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军  日期:2017-04-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亿,较上年同期增长68.12%,归属母公司净利润为7283.65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85.14%。业绩增加主要原因为:PCB精密加工检测设备及材料保持稳定增长;X光系列检测设备被知名客户认可销量增大;并购集银科技液晶模组自动化设备和鹏煜威自动化焊接设备。

    传统业务稳健增长,锂电X光检测设备爆发:公司不断对机器视觉产品、UV激光产品及X光系列检测设备等加大技术升级力度,对中高端功能膜产品进行工艺改良,报告期内,公司投入研发资金3676.07万元,比去年同期上升74.57%。公司开发的膜类产品逐步获得客户认可并实现规模化生产与销售,随着HDI、FPC、刚挠结合板市场需求的不断提升,精密加工检测设备保持了稳中有升的增长态势。公司X光系列检测设备被国内外广大知名客户如比亚迪、ATL、天津力神、中航锂电、日本松下等认可,且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和国家对锂电安全检测要求的大幅提升,公司该系列设备的销售增长较快。

    收购鹏煜威和炫硕光电,拓展产品领域:公司先手收购集银科技,业务拓展至面板设备;收购拓联电子,加强锂电池板块实力。报告期内,公司收购鹏煜威51%股权(此前持有49%)和炫硕光电100%股权,收购完成后,公司在传统产品之外新增了自动化焊接设备、LED自动化生产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能力,通过产业链的横向整合,进一步完善公司在自动化领域的产业布局,充分发挥协同效应,增强核心竞争能力,提高盈利水平,有利于将自身打造成为优秀的自动化装备系统方案解决商。

    投资建议与评级:预计公司2017-2019年的净利润为2.58亿元、3.97亿元和5.48亿元,EPS为1.31元、2.02元和2.78元,PE为28倍、18倍和13倍,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行业下游不及预期,业绩承诺无法实现,横向整合导致公司经营管理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