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利尔化学一季报点评:草铵膦高度景气,公司业绩大幅增长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代鹏举  日期:2017-04-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草铵膦价格上涨,公司业绩大幅提升。2016年7月起国内百草枯水剂全面禁用导致作为替代品的草铵膦供不应求,草铵膦报价从11.80万元/吨上涨至17.75万元/吨,涨幅达50.4%,给公司业绩带来大幅提升。

    毛利率环比上升达到27.1%,打破全年周期性变化规律。受不同种类农药全年供需周期变化影响,公司之前全年一、三季度毛利率普遍低于二、四季度,但2017年公司一季度毛利率达到27.1%,高于2016年第四季度23.0%的毛利率,打破全年周期性变化规律。

    扩产计划完成,二季度净利润再创新高。公司草铵膦扩产项目现已全部完成,产能从3000吨/年增至5000吨/年,第二季度起南方地区温度回升,草铵膦等除草剂进入用量高峰,公司产能实现有效释放,预计第二季公司净利润再创新高,将实现6915-9854万元。

    持续看好公司作为国内农药龙头企业的发展前景。公司已实现5000吨/年的草铵膦技改项目达产,1000吨/年的氯氨吡啶酸项目达产和3000吨/年毒莠定技改项目完工。2016年公司实现新增海外登记客户18位,总量达到80以上。同时,公司积极投入1000吨/年丙炔氟草胺等产品新产线的筹建。因此,我们持续看好公司作为国内农药龙头企业的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为0.78、0.97和1.32元,对应市盈率分别为17.4倍、14.0倍和10.3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草铵膦市场价格波动不及预期;2)10000吨/年的草铵膦新产线建设进度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