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高新兴:聚焦物联网应用,外延实现战略布局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熊军  日期:2017-04-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业绩大幅增长,外延实现战略布局。2016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08亿元,同比增长21.01%,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6亿,同比增长125.46%,EPS为0.30元,同比增长56.34%。公司业务分布广泛,涉足行业包括公安、通信、交通等;其中公安行业16年营收3.11亿元,占总营收23.77%,通信行业营收4.86亿元,占比37.15%,交通行业占比2.93亿元,占比22.38%;公安行业同比上年减少40.11%,通信行业和交通行业同比上年分别增长165.21%和136.89%。经营性活动现金流为2.8亿,增幅较大。

    公共安全新品拓展迅速,智慧城市大项目捷报频传。在公共安全事业方面,2016年公司发布基于AR摄像头的立体防控云防系统,已在多个地市区部署试点,为2017年大批量销售奠定了基础。人脸识别技术也日趋成熟,进入缉毒、海关等新业务领域,扩大了业务范围。记录仪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已在12个省全省、344个市县区项目完成布局。公司智慧城市大项目中标捷报频传,连续拿下宁乡、清远、喀什、张掖智慧城市PPP项目,中标总金额超过15亿。

    聚焦物联网核心技术,加大产品研发。在物联网基础技术发展方面,,公司2016年11月收购中兴物联11.43%股权,12月发布公告将继续收购中兴物联84.07%股权。同时受让中兴智联84.86%股权,布局车联网大数据的入口,进一步夯实、完善交通领域的物联网产业布局。创联电子实现净利润1.13亿元,顺利完成业绩承诺,公司增资创联电子将加大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力度,保持在铁路轨道车运行控制市场前列位置。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公司业务布局全面,战略发展目标清晰,以物联网技术为核心,聚焦公共安全、智慧城市,探索车联网等重点行业应用。我们将持续看好公司发展前景。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实现利润3.95亿,5.12亿,EPS分别为0.37元,0.48元,当前股价对应动态PE为31倍和24倍,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电子车牌进展低于预期;物联网市场推广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