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京蓝科技:中报预计或超预期,全年业绩高增长无虞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小勇  日期:2017-04-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一季度淡季亏损,上半年业绩或将爆发。公司发布第一季度报告,2017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1171.02万元,同比减少55.81%;归母净利润-3127.44万元,同比减少427.97%,亏损同比扩大。公司预计上半年经营业绩实现扭亏,净利润将达到0.8-1.2亿,同比增长716.33%-1024.50%。

    收购北方园林,设立雄安公司,全力抢占京津冀生态园林市场。公司先前已开展天津北方园林收购事宜,并于近期设立雄安园林子公司,加大了在京津冀生态园林市场的布局力度。北方园林目前已在华北园林绿化市场具有相当的竞争力与品牌优势,公司设立雄安园林,旨在有效利用北方园林既有的技术与资源,在雄安新区生态园林建设中拓展业务。随着未来雄安新区的生态建设带动整个华北地区的生态建设浪潮,公司未来将在华北生态园林建设中获取更多的市场份额。

    签订超大订单,扩展产业链至景区开发,打造生态园林建设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公司子公司京蓝生态4月20日与内蒙凉城县人民政府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合作内容涉及生态治理修复及景区开发,总投资规模达30亿元。此次签订的框架协议数额巨大,彰显了公司在生态综合治理领域的实力与市场竞争力,同时公司的产业链已由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扩展至旅游景区的开发建设,开启了公司未来打造生态园林建设全产业链综合服务商的发展战略。

    转型卓见成效,订单支撑未来业绩或爆发。公司2016年以来积极谋求企业转型,成功收购京蓝沐禾,切入节水灌溉领域;同时收购北方园林,布局生态园林建设,不断扩充“生态环境产业+绿色环保+互联网”产业链内涵;重点规划企业创新孵化器及产业投资基金,为公司其他业务板块发展提供强力技术支持和资金保障。2016年度京蓝沐禾智能节水灌溉订单增长率达30%以上,合同额达近百亿元,我们预计随着公司智慧生态产业链布局的不断完善,业绩将获爆发式增长。

    财务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为0.79元、1.17元。当前股价对应2017年的PE为21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下滑;项目拓展不及预期;公司转型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