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电建待遇怎么样-中国电建集团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笑  日期:2017-04-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中国电建:国家和地方国改机构参与定增,公司混改向前迈进》中国电建待遇怎么样-中国电建集团:国家级、地方级国改机构纷纷参与定增,公司混改向前迈进。 公司近期公布了非公开发行结果,以7.77元的价格发行约15.44亿股A股。 在参与的投资方中,国家级基金--中国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地方级投资公司--广州国资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引人注目。国有企业结构调整基金设立目的包括是深化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优化中央企业布局调整,是促进央企产业重组整合的重要纽带。该基金认购定增(认购12亿元,占股1.01%)有利于优化公司股权结构,进一步深化公司国企改革。

    广州国发是广州市政府学习新加坡淡马锡模式而特意打造的政府投资管理公司,为了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而设立的,参与过广州多个上市公司的增发。该公司认购定增(认购12亿元,占股1.01%)有利于公司与产业资本合作,获得更多当地项目,在一些项目上预计会有更灵活的股权方式。

    一季度订单维持较快增速,雄安新区建设有望拔得头筹。

    公司一季度新签订单1455.28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8.84%,其中国内订单991.68亿元,同增31.88%,从重大订单来看,PPP项目开始逐渐增多,PPP的大力推广为公司提供了快速抢占市场的机会。国外新签订单463.6亿,同比下降1.91%,源于去年同期基数较高,目前订单也在历史峰值水平。本次募集资金约120亿元用于投入部分重大BOT项目和海外重大项目,资金到位后将助力业绩增长。

    公司在雄安新区建设中有望拔得头筹。2016年6月30日,公司与河北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积极参与河北省基础设施投资建设,支持河北省经济社会发展。公司曾就白洋淀环境治理问题与河北省政府交换过意见。

    近期董事长晏志勇也带队赴雄安新区考察。中国电建在水环境治理方面经验丰富,再加上其与河北省政府的长期合作,雄安新区的设立有望为公司提供新的业务来源。

    国有建筑公司的估值提升行情远未结束。

    行业此次行情的本质是“资产荒和改革背景下的国有建筑企业资产价格重估”和“投资的结构性变化和市场集中度提升带来的民营企业投资机会”。

    在这个主逻辑之下,存在着PPP、一带一路、雄安新区、混改等具体的表现形式。从目前来看,建筑行业上述特点并无变化,我们仍然认为国有建筑公司(尤其是中字头国有大型建筑公司)的估值提升行情远未结束。

    投资建议。

    国家级、地方级国改机构纷纷参与公司定增,公司混改持续向前迈进;公司一季度订单维持较快增速,雄安新区建设有望拔得头筹;增发资金到位后将助力公司业绩提升。综上,我们持续看好公司未来发展,预计公司16-18年EPS为0.39、0.46、0.53元,对应PE为22、19、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下行,PPP项目推进不达预期。更新时间:2017-4-24  16:30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