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精测电子最新消息-精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  日期:2017-04-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精测电子:公司业绩超出预期,平板检测龙头腾飞在即》精测电子最新消息-精测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事件概述:2017年4月23日,公司公布2017年一季度报告,2017年1-3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7亿元,同比大幅增加68.8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178.33万元,去年同期公司亏损67.64万元;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27元,去年同期基本每股收益-0.01元。

    公司业绩超出预期,坚定持续看好公司未来发展。公司在2017年3月28日公布的一季报业绩预告中,预计2017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500-2000万元,而公司2017年一季度实际实现净利润为2,178.33万元,明显超出预期,公司同比大幅扭亏为盈主要原因是公司2017年一季度销售收入同比大幅增加。我们认为公司在国内平板显示检测领域处于领先地位,作为行业内少数几家能够提供平板显示三大制程检测系统的企业,公司将会充分受益于国内面板行业建设的大浪潮,坚定持续看好公司未来发展。

    公司后段检测系统技术领先,逐步向中、前段拓展。公司在技术发展路线方面思路清晰,沿着后段-中段-前段技术路线不断发展。目前,中段产品取得规模销售,前段产品实现突破,我们认为公司技术研发投入力度大,中、前段设备将会不断优化,满足下游客户需求能力不断加强,在LCD产能不断向大陆转移和OLED建设大浪潮下,公司将会充分收益于平板检测设备国产替代,收入增长空间巨大。

    受益于国内LCD产能不断扩大,AOI高速增长可持续性高。当前,全球面板产能的增长主要来自中国,平板显示设备投资也主要集中在中国大陆,产能不断向中国大陆转移。在国内面板厂不断加大高世代产线投资、扩大LCD产能的背景下,AOI国产替代空间巨大,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AOI营业收入分别为:4.33/6.79/9.87亿元。

    OLED爆发在即,公司OLED检测系统2017年取得重大突破可能性较大。由于OLED与LCD在后段检测系统方面差异性相对较小,公司在国内LCD发展过程中积累了丰富的技术和经验,并且确立了公司在后段LCD检测系统方面的优势地位,我们认为公司在OLED后段检测系统方面同样具备足够的竞争力。在OLED检测系统方面,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率先会在后段OLED检测设备方面取得实质性进展。根据我们统计的数据2017-2019年实现投产的产线投资总额分别为330/1050/1280亿元,我们预计2017-2019年OLED检测设备投资额分别为23.1/73.5/89.6亿元。

    盈利预测与评级:我们认为公司在国内面板显示检测设备领域处于领先地位,2017年业绩超出预期可能性较大。预计公司2017-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8.21/12.70/18.48亿元,实现净利润1.55/2.29/3.18亿元,EPS为1.94/2.87/3.97元,给予公司2017年55倍PE估值,对应市值为85亿元,目标价格106.25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事件:1、下游投资放缓风险,2、市场竞争加剧风险,3、新产品开发及时性不足风险。更新时间:2017-4-24  16:28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