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农林牧渔股票龙头股票有哪些?农林牧渔股票龙头股票一览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奇,谢刚  日期:2017-04-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农林牧渔行业:规模化趋势延续,配置景气受益龙头!》农林牧渔股票龙头股票有哪些?农林牧渔股票龙头股票一览:【本周策略】规模化是确定性趋势,配置高端苗和高速扩张的饲料养殖企业

    当前养殖规模化仍然是农业里最为确定的趋势,实际上本轮猪周期最具启示意义的就是结构性特征,相对来看最大的机会来自于受益养殖规模化的高端疫苗厂商、高速扩张的饲料企业、高速扩张以量补价的养殖龙头。

    我们前期重点推荐的农业优质白马龙头走势稳健,并且在行业的持续变化中展示出坚实根基,优先受益。当然依然重点推荐受益规模补栏占比提高的口蹄疫龙头生物股份和饲料板块的龙头海大,以及养殖龙头牧原。

    同时受益于品种换代周期,种业龙头隆平高科凭借者领先且梯队明显的品种储备,将开启为期2-3个种植季的爆发性增长,是农业里少数的具备长期持续成长性的龙头。

    此外,在业绩为王的大方向上,我们继续重点推荐的其他子版块龙头有:节水农业龙头(大禹节水),其他关注品种有弹性品种唐人神、中牧股份等。

    【本周专题思考】大养殖场补栏结构性特征持续

    上周农业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母猪存栏开始持平,我们需要明白其中相反两个变量的结构性关系,淘汰上环保政策持续,中小养殖场高速淘汰,而补栏上新增产能大部分被大养殖场获取。

    我们此前走访全国多地的草根调研结果也体现出,中小养殖场环保退出和规模户扩张博弈间,后备母猪补栏在2016年二季度已经开始,并且进入2017年后,补栏积极性在提高。结合某养猪大省的监测数据,一季度环、同比分别增加0.77%和4.29%,其中规模场环、同比分别增加0.96%和9.21%,

    实际上本轮猪周期最具启示意义的就是结构性特征,相对来看最大的机会来自于受益养殖规模化的高端疫苗厂商、高速扩张的饲料企业、高速扩张以量补价的养殖龙头。

    1、整体来看动保高端苗板块的弹性在后周期中最大,高端苗客户补栏弹性大于行业,且可持续2-3年,同时高端苗中长期也存在渗透率快速提升的空间,应作为后周期板块坚定长期配置,重点推荐生物股份,同步推荐配置机会明显的中牧股份、普莱柯。

    2、饲料企业迎来量利齐升阶段,二季度销量继续提升,当前板块估值20倍左右,重点推荐稳定持续增长的海大集团、量增领跑的唐人神和区域优势显著的禾丰牧业、同步推荐金新农、大北农和新希望。更新时间:2017-4-24  13:45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