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未来国际:陕西省政务云龙头,遨游云上智慧城市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广州广证恒生证券研究所有限公司   研究员:赵巧敏  日期:2017-04-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20年沉淀铸就陕西省电子政务龙头】成立于1997年1月,是国内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陕西省电子政务龙头,在政务云、智慧城市和大数据应用领域具备丰富的项目经验。

    【云上智慧政务前景广阔】公司主业覆盖云上智慧政务(政务云、智慧城市及大数据)及农村电商,所在行业前景广阔。

    云计算方兴未艾,政务云潜力巨大,厂商跑马圈地加快:我国云计算全球份额为5%,处起步阶段,云计算占IT支出比仅为0.72%,仍有百亿渗透率提升空间;政府自15年来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政务云发展+我国电子政务与发达国家地区相比仍有较大差距带动供需两旺;当前政务云模式及标准尚不成熟,厂商加速跑马圈地。

    智慧城市是城市信息化建设的终极形态,内陆地区发展空间大:智慧城市将是城市管理瓶颈的突破口,数据显示我国超过500个城市十三五规划涉及智慧城市,中西部省市智慧城市水平低于沿海地区,提升空间巨大。

    企业、资本市场认可度高+政策鼓励推动大数据高速增长,政务大数据价值巨大:半数以上企业已经或即将启用大数据服务,相关上市企业增发募资额高速增长;2016年国家多部委继续推进相关政策细化落地;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578亿元,年复合增长超30%,其中政务大数据是企业及政府决策的重要依据,价值巨大。

    农村电商持续受益政策红利,未来或形成多寡头竞争格局:近年来中央一号文件对农村电商建设支持力度高;农村网购、土特产外销需求双向带动农村电商发展;由于参与者各有优势,未来或形成多寡头共存格局。

    【核心竞争力】深刻理解政务管理,项目落地能力强:公司在陕西电子政务领域耕耘多年,服务陕西省160家委、办、厅、局,12个市区和107个县,已建成全国规模最大的省级政务云平台,并为国家多部委及内蒙等地实施了超过30个信息化集成项目;与华为、浪潮、中兴、金山云等企业在智慧城市、电子政务等领域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在政务管理理解及项目落地能力有优势,在计世资讯“政务内部云建设能力象限图”中市场发展潜力位居前10。

    技术覆盖全产业链,享有资质壁垒:拥有166项软件著作权和软件产品登记证书、2项专利,系统集成能力、技术实力、软件研发储备覆盖云上智慧政务及农村电商的核心组件,是11家具备国家保密局涉密信息系统集成甲级资质的企业之一。

    国有股东实力雄厚:公司大股东中有四家国有股东,在推进政府电子信息化方面具有天然的资源优势,有利于公司在政务云领域模式探索中抢占先机。

    【未来规划】巩固政务云领先地位,积极发力异地扩张:未来公司将重点突破云上智慧政务模式探索,积极发力政务云项目后期运维;同时通过外设子公司、拓展合作的方式实现业务的异地复制。

    拓展大数据业务,服务供销电商国家队:继续夯实公司在政务大数据商业化研究和应用上储备;与供销系统合作,自上而下推进供销系统农村电商平台建设。

    【未来国际财务状况及盈利预测】公司2014、2015、2016H1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2709.31万元、35257.16万元、9477.48万元,营业收入的同比增长14.4%、7.79%和-22.3%;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290.38万元、4014.48万元和1187.9万元,同比增长-9.22%、-6.43%和69.07%。

    不考虑并购等因素,我们预测2016-2018年公司营收分别为2.23亿元,2.96亿元、4.18亿元,同比增长率分别为-36.72%,32.61%,41.34%;净利润分别为0.40亿元、0.44亿元及0.67亿元,同比增长0.95%,9.11%,50.63%,对应每股收益分别为0.32元,0.35元、0.52元。

    【风险提示】客户集中度较高;应收账款较大;市场区域过于集中。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