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洲明科技最新消息-坪山洲明科技有限公司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中泰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伟  日期:2017-04-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洲明科技:收购稀缺高端照明工程,加速布局视觉生态链》洲明科技最新消息-坪山洲明科技有限公司事件:公司发布公告,拟以不超过9500万元取得爱家照明65%的股权,被收购方承诺2017/2018/2019净利润不低于1100万/1430万/1859万元。

    中泰电子观点:爱加照明作为专业照明设计和高端照明工程领域稀缺品牌,在专业照明渠道具有较高的品牌美誉度,在高端业主客户群、照明设计公司和室内设计公司客户群均具有广泛知名度和影响力。随着消费升级,高端专业照明的需求有望逐步放大,上市公司立足高端,着力打造以雷迪奥为核心的视觉板块,我们认为本次收购是公司高端视觉板块战略的重要一环,有望与公司的原有业务产生较大协同作用,通过快速扩张公司的高毛利产品组合,未来有望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推荐逻辑:LED显示屏行业进入大兼并时代,未来三年将出现营收30-40亿的企业。LED显示屏行业CR6≈14%,行业集中度明显偏低。2012年以来行业并购逐渐增多,基于我们对产业链的理解和业内企业家的表态,我们判断LED显示行业已进入大兼并时代,上市龙头企业将借助资本市场拉开大规模并购重组序幕。

    商用小间距市场持续高景气,运维创新助力业绩高增长。目前国内小间距LED市场渗透率依然处于低位(约20%),我们预计小间距市场规模将由2016年的近40亿增长至2018年的100亿(CAGR≈60%)。公司小间距产品主要面向高端会展领域(占比50%以上),具有错位竞争优势(竞争对手的小间距产品主要面向政府军队等官方机构)。凭借显示领域积累的技术底蕴和优质客户,以及运维服务方面的融合创新,公司将充分享受行业景气红利,业绩表现持续向好。

    供应链理顺产能释放顺利,海外市场销售渠道加速拓展。2016年下半年公司对供应链进行了深度梳理,产能紧张问题顺利解决。大亚湾项目预期三年后建成8 万平方米/年产能超级LED 项目(项目募集资金3.29 亿元,大股东认购2.73 亿元);公司继续增资海外子公司,着力拓展海外销售渠道,“洲明+雷迪奥”双品牌战略优势凸显。随着新产能开出以及海外市场有效拓展,2017年公司业绩将快速奔向新高点。

    利益机制理顺助力“SMART”战略落地,高端视觉领域生态链加速完善。公司此前成功发行三年期定增(大股东认购超过83%,10.56元/股),并推出覆盖面较广的股权激励方案绑定核心员工利益(解锁条件为2017-2019年净利润分别不低于2.52/3.19/4.20亿元)。股权激励凝聚高管与核心员工动力,有助于公司“SMART”智慧洲明战略加速落地。随着雷迪奥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公司凭借充裕现金和产业并购基金将大大提高并购效率,未来有望通过外延收购等方式补强创意设计环节,打造完整可持续的高端视觉领域生态链。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6/2017/2018年净利润分别为1.71/3.35/5.00亿元,对应EPS为0.28/0.55/0.83元。考虑公司业绩的高增长和在创意设计智能照明等新兴领域的布局进入收获期,且公司外延拓展战略明确,给予2017年40倍估值,目标价22元,“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商用小间距市场表现不及预期;海外市场拓展不及预期;产能释放不及预期。更新时间:2017-4-24  16:07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