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一周投资策略:安全为先,控制仓位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爱建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朱志勇  日期:2017-04-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上周沪深两市继续调整,尤其创业板调整幅度明显大于沪深300和中小板,个股调整尤为明显。从成交量来看,成交量急剧萎缩,市场活跃度降低明显。按行业表现看,家用电器、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由于市场避险情绪的提升,表现相对较好,而前期的热点行业国防军工、钢铁、建筑材料等出现大幅下跌。在市场监管趋严的趋势下,热点的炒作难度提升,市场资金未来将更倾向理性的投资。最终沪深两市指数均收出了阴周K线。

    在中国联通之后,中国国航公告,公司接获控股股东中航集团公司通知,发改委同意中航集团公司进行航空货运物流混合所有制改革,中航集团公司将着手启动航空货运物流混合所有制改革。混改的具体实施可能涉及公司及下属公司。混合所有制改革作为今年经济工作的重点,近期已有加速推进迹象。作为今年重要的主题之一,随着改革的推进,未来相关行业和公司基本面改善带来盈利能力的提升,也是值得价值挖掘。

    本周是四月最后一周,也是年报季报公布的最后一周。在上市公司的业绩都公布完毕之后,在市场风险偏好降低的情况下,安全将成为市场更为关注的焦点,对于业绩持续改善的公司需要关注。成长性有利于估值水平的降低和安全边际的提升。同时也需要注意一些防御性行业估值泡沫的提升,业绩并未有较大变化,仅仅是因为估值水平较低而带来股价的大幅上涨,风险也在累积过程中,因此注意防范。

    综合分析,雄安新区、粤港澳大湾区偃旗息鼓,市场做多热情急剧减退,短期内,市场也难以找到聚集人气的有效品种,防御类的家电、食品饮料等虽是基金抱团取暖的对象,但同样也会面临估值过高、泡沫出现的尴尬局面。在存量资金的博弈情况下,预计市场震荡调整的趋势延续。从市场走势来看,上证指数在半年线股附近震荡,预计震荡蓄势等待,方向选择。而中小创则有再次考验低点的需求。整体看来,经过前期连续下跌,做空动能虽有一定释放,但短期方向不明的局面下,策略上需以安全为先。从政策面来看,由于监管的趋严,市场投机性炒作的难度提升,因此参与此类热点时需提高谨慎。整体上本周的策略就是安全为先,个股选择需从长远出发,具有估值优势和良好成长性的个股具有较好安全边际,同时控制好仓位。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