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浙江万里扬公司怎么样-万里扬公司发展怎么样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高翔  日期:2017-04-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万里扬:整合期已过,盈利能力及管控能力全面提升》浙江万里扬公司怎么样-万里扬公司发展怎么样?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报,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5.9亿元,同比增长110.1%;实现归母净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235.9%;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1亿元,同比增长276.0%。公司业绩符合我们预期。

    收入高增长主要来自三大子公司并表。2017Q1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5.9亿元,同比增长110.1%,收入大幅增长主要源自子公司并表及整合后的订单爬坡。公司分别于2015年7月和2015年10月开始合并宁波乘用车变速器业务和金兴内饰业务,于2016年11月开始合并芜湖万里扬业务,随着合并子公司业务逐步整合,业务订单逐步爬坡,公司后续营收增势向好。

    整合期已过,盈利能力全面攀升。2017Q1公司实现归母净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235.9%,归母净利润增速超过营收增速主要原因是公司产品毛利率大幅回升以及三费率的有效降低。2017Q1公司产品综合毛利率为26.3%,环比2016Q4单季综合毛利率17.2%提升了9.1个百分点,产品毛利率的大幅提升一方面是由于2016Q4芜湖万里扬处于整合期,毛利率指数不具备太大对比意义,另一方面随着整合进行,公司统一供应链管理后芜湖CVT,MT业务成本控制方面都有了较大提升。2017Q1公司三费率总和为8.4%,环比2016Q4的10.6%下滑2.2个百分点,同比2016Q1的14.4%下滑6个百分点,公司管理经营能力,费用控制能力有明显提升。

    中报预告亮眼,同比提升190%-240%。公司对2017年1-6月经营业绩做了预计,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4.0亿-4.7亿,相比2016年中报的1.4亿同比提升190%-240%,中报预告亮眼。我们认为公司业绩的大幅提升主要还是受益于CVT,商用车变速箱,内饰件三大业务的持续提升。其中奇瑞2017年1-3月轿车+SUV累计销量为13.2万台,同比去年累计增长33.5%,奇瑞销量的大幅提升及后续配套新车型销量爬坡,奇瑞变速箱今年业绩大概率超过业绩承诺。2017年前3月中轻卡销量增势良好,累计同比增长12%,拉动公司商用车变速箱业务快速增长,我们预期全年公司商用车变速箱业务增速有望超过20%。

    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0.62元、0.79元、0.98元,对应PE分别为27倍、21倍、17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市场或持续低迷;CVT业务推广或不及预期;子公司业绩或不及预期。更新时间:2017-4-24  15:55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