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化工类股票龙头股有哪些? 化工行业的龙头股一览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剑雨,郭敏,周航  日期:2017-04-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广发化工研究周报(4月第4期):化工品价格下行,价差微跌》化工类股票龙头股有哪些? 化工行业的龙头股一览:核心观点: 行业观点未来一段时间,基础化工行业的发展态势为:(1)多数周期类化工品相继于2014 年触底,开启景气复苏进程;(2)在原油限产背景下,预计WTI 油价中枢将在50 美元/桶附近震荡上行;(3)大部分化工品价格伴随原油价格波动,精细化学品价格相对稳定,供给端格局较好的化工品仍具有独立行情;(4)供给侧改革方面,关注产能可能永久性退出的化工子行业;关注部分地区环保趋严对行业的影响;(5)下游实质性需求复苏有待观察。给予基础化工行业“持有”评级。


    重点关注子行业

    子行业方面,可重点关注:(1)BOPET 薄膜行业;(2)粘胶短纤行业;(3)低估值个股;(4)细分食品添加剂;(5)电子化学品。

    化工品:原油价格下跌,煤炭、橡胶平稳,棉花上涨;化工品价格下行,价差微跌

    (一)原油价格下跌,煤炭、橡胶平稳,棉花上涨

    (二)化工品价格下行

    在我们跟踪的231 个产品中,本周与上周比:43 种产品价格上涨,96 种产品价格平稳,92 种产品价格下跌,三类产品个数分别占到总产品个数的19%、41%和40%。价格涨幅较大的产品包括:R410a(38.2%)、丁苯橡胶(8.0%)、丁酮(7.5%)、煤焦油(长三角)(7.5%)、蒽油(5.9%)。价格跌幅较大的产品包括:国内DAP-磷肥(二铵)(-16.1%)、三聚氰胺(-11.7%)、环氧丙烷(-11.4%)、丙酮(-10.3%)、锦纶FDY(-9.2%)、锦纶POY(-8.5%)、二甲醚(-8.4%)、锦纶DTY(-8.2%)、丙烯(-7.4%)、国际纯苯(-6.6%)、国际苯乙烯(-6.4%)、硬泡聚醚(-6.1%)、丁腈橡胶(-6.0%)、软泡聚醚(-6.0%)。

    (三)化工品盈利能力微跌

    在我们跟踪的43 个产品价差中,与上周相比:15 种产品价差扩大,7 种产品价差平稳,21 种产品价差缩小,三类产品个数占比分别为35%、16%和49%。价差扩大幅度较大的产品为:三聚磷酸钠(49.9%)、丁酮(20.6%)、涤纶长丝FDY(12.4%)、涤纶短纤(8.4%)。价差缩小幅度较大的产品为:乙烯法PVC(-76.4%)、电石法PVC(-72.5%)、环氧丙烷(-33.5%)、PTA(-29.3%)、DAP(-18.9%)、二甲醚(-15.8%)、纯MDI(-8.5%)、气头尿素(-8.4%)。

    数据跟踪

    行业走势:落后大盘。行业估值:超越历史均值。

    风险提示

    1、原油价格剧烈波动;2、终端需求持续低迷;3、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更新时间:2017-4-24  13:33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