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熙菱信息:抓住安防行业发展和新疆投资增长双机遇,迎来高速发展时机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黄付生  日期:2017-04-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近日发布2016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53,968.52万元,比上年度增长33.73%;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4,259.73万元,比上年度增长了49.88%;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2247.9万元,同比增长183.47%,归属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47.3万元,而去年同期为亏损577万元,同比改善明显。

    核心观点:公司是新疆安防领域的龙头企业,聚焦新疆市场的同时积极拓展疆外市场,在疆内营收增长22.61%的情况下,疆外市场实现营业收入19,264.98万元,增长达59.83%。随着新疆安防投资的持续增加,以及公司对疆外市场拓展力度的增加,公司有望迎来快速增长空间。

    抓住安防行业发展和新疆投资增长双机遇,迎来高速发展时机:公司在新疆地区多个地区涉及平安城市、指挥中心、监狱等安防领域智能安防信息化建设,形成了一批典型的项目案例,公司安防软件产品在上述区域中应用广泛。根据有关规划,公安视频图像基础设备及应用系统是是实现全国公安视频图像信息资源高度共享、深度挖掘、综合应用的关键项目,“十三五”期间,基本完成视频图像基础设施及应用系统建设,全面利用各类视频资料,实现视频图像汇聚与共享与解析利用,为相关部门提供视频图像信息综合服务,安防行业在“十三五”又迎来一个高速发展期,而公司的优势在社会面视频资源接入汇聚平台、视频图像共享平台、视频图像联网平台、解析系统和视频图像资源综合应用平台等。新疆作为“一带一路”战略的桥头堡,根据规划,2017年固定资产投资将超过1.5万亿,必将显著提升对智能安防的需求。公司作为本地安防龙头,有望受益这一机遇。因此,抓住双机遇,公司将迎来高速发展的时机。

    加大研发投入,夯实成长基础:报告期内,公司研发费用总投入1,942.94万元,占营业收入比重3.6%,比上年度增长12.43%。公司在智能安防及信息安全领域持续集中投入研发,产生了一系列的研发成果,如“魔力眼”智慧安防平台系列产品子系统等。截止报告期末,公司已拥有各类软件著作权94项,累计申请与软件相关的各类专利21项。同时,研发人员达到了139人,占公司员工总数的34.75%。进一步夯实了公司未来成长基础。

    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年、2018年的EPS分别为0.78元和1.10元。基于以上判断,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政府投入不及预期,行业增长放缓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