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云南能投最新公告-云南能投最新消息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商艾华  日期:2017-04-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云南能投:盐品销量同比大幅增长,省外拓展顺利》云南能投最新公告-云南能投最新消息事件:公司发布17年一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3.3亿元,同比增长0.12%;实现归属净利润4252万元,同比增加5%。同时,公司预计17年1-6月实现归母净利润9245-12000万元,同比增长0%-29.8%。

    省外盐产品销量爆发增长,先量后价有望使得业绩先低后高。报告期内,公司积极开拓省外市场,深耕省内市场,一季度盐产品产销量同比大幅增长,增量创历史新高,省外食盐销量大幅攀升,其中向贵州盐业销售食盐产品共计2.4万吨,向广西盐业销售食盐产品共计0.77万吨。但由于食盐市场放开,市场竞争加剧,导致食盐产品综合价格下降,致使毛利额同比下降17.4%。且由于运距较长的省外食盐、工业盐销量增加,导致运输费用增加2381万元。去年同期亏损的氯碱业务仍在上市公司体内,公司业绩同比表现整体保持平稳。

    渠道布局加速落地,盐业巨头崛起。云南能投于后盐改时代积极布局,按照“守住云南、立足西南、面向全国、辐射南亚东南亚”的战略目标,成功将其“白象牌”食盐嫁接至全国大型连锁商超沃尔玛,上海和深圳等一线城市的沃尔玛超市同时出现公司的白象牌食用盐产品。公司通过沃尔玛等大型商超布局全国渠道,预计17年销量增速大超预期,为未来业绩爆发做好坚实基础。随着后盐改时代食用盐销售地域和定价机制放开,食盐品牌效应将逐渐显现,我们认为公司有望在市场化进程的大浪潮中逐步崛起,成为最有竞争力的盐业巨头之一。

    能源业务空间广阔,公司安全边际充足。公司背靠中缅管道,承担了11条云南省管网支线的建设任务,待支线通气后,云南省天然气价格将大幅下降,天然气作为清洁能源的竞争力有望大幅增强。17年Q1公司天然气业务尚处于项目建设期,实现收入3327万元,毛利额327万元。随着后续公司管道陆续建成并通气,未来能投天然气公司输气量有望达30亿方,空间广阔。控股股东17.17元增持公司股票,安全边际充足。且云南能投入主后,迅速剥离亏损资产,积极拓展省外食盐渠道,其资产整合动作频繁,未来或将持续有催化剂出现。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食盐单价略低于预期,调整公司盈利预测。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73元、0.93元、1.16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26倍、21倍和16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省外渠道扩张或不及预期的风险、食盐价格或不及预期的风险。更新时间:2017-4-25  14:32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