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星光电一季报点评:一季报业绩靓丽,小间距照亮未来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凌涛  日期:2017-04-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

    公司发布2017 年一季度报告,实现营业收入6.53亿元,同比增长42.1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76万元,同比增长38.29%。同时公司发布2017年上半年业绩指引,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长30%~70%。

    投资要点:

    封装产能持续增长,小间距照亮未来2016年小间距市场迎来爆发元年,公司抓住市场机会,利用自有资金共计10.5亿元三次对封装产线进行扩产,SMD封装产能增长40%,快速扩张至6000KK/月,其中小间距封装1200KK/月。2017年初公司再次投入2亿元人民币增加小间距封装产能,预计7月将达产,达产后公司小间距封装总产能将达到1700KK/月,超越亿光跻身全球小间距封装龙头。预计未来三年小间距市场复合增速保持在50%以上,公司有望乘行业东风,发挥自身规模优势,继续扩产封装产能,引领公司业绩持续向上。

    技术实力雄厚,行业龙头地位稳固封装显示行业点间距缩小趋势明显,对封装企业技术实力要求也进一步提升。公司目前已成功开发小尺寸户内小间距高密0808/0606、户外高防高密1921器件,实现了户内P2/户外P4以下小间距高密显示屏,在全球中高端市场具备先发优势和品质优势。同时公司积极布局前瞻性半导体技术,倒装芯片CSP先进封装技术在国内率先量产,2016年投资美国RaySent公司,布局基于硅衬底的第三代半导体相关技术。公司技术研发实力行业领先,龙头地位不可撼动。

    芯片业务有望扭亏,产业链整合优势逐步体现2016年公司完成国星半导体与亚威朗科技管理整合,通过智能化改造,在设备数量不变的情况下实现产能增长40%,随着LED芯片市场逐步回暖,芯片业务毛利率企稳回升,公司今年芯片业务有望实现扭亏为盈。公司立足封装,推进产业链上下游垂直一体化发展战略,同时借助大股东广晟的平台,与下游佛山照明优势互补,形成合力。未来几年公司产业链整合优势将逐步体现,有望进一步降低成本,提升市场份额及公司综合竞争力。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给予买入评级公司小间距业务持续发力,将是未来几年最为确定性的成长方向。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将实现净利润3.01亿、4.29亿、5.70亿元,EPS 分别为0.63元、0.90元、1.20元,对应PE分别为22.4、15.7、11.8倍,兼具高成长与低估值属性,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小间距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2)公司产品毛利率下滑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