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宏观周报:二季度经济将温和放缓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晓朋,代鹏举  日期:2017-04-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一季度经济名义增长加速带来的企业盈利状况好转,为决策层有序推进结构性改革以及金融去杠杆提供了相对较好的宏观环境。一季度工业尤其是制造业对经济支撑力明显提升。从工业不同门类来看,上游采矿业增加值降幅收窄、中下游制造业增加值增速回升至8%,其中专用、通用设备、汽车、计算机等行业均保持相对较快增速。

    二季度经济仍受设备投资周期的支撑。我们预计库存周期可能会在二季度见顶回落,但经济景气仍有望维持在相对高位。部分资本开支处于低位的制造业行业需求会维持在相对景气位置,投资可能继续回升;另外贸易将会随着制造业状况的改善而继续修复。

    我们预计二季度GDP实际增速将温和放缓至6.8%,名义GDP将放缓至10%左右。这一经济增长水平依然是近3年来较好水平,并且名义GDP的相对高位有助于企业盈利的持续增长和资产负债表的修复。从一季度来看,内、外需旺盛,虽然价格因素起到了重要作用,但我们不能否认的是,价格水平也是经济增长中供需状况的真实反映,并且价格因素对企业资产负债表的持续修复大有裨益。

    我们预计二季度PPI仍会在6%以上。二季度工业品通胀水平将自一季度高位有所回落,但供给侧改革、基建、PPP、制造业投资的回升均有助于工业品价格同比涨幅保持在相对高位。

    本周展望:法国大选第一轮投票、川普可能公布税改方案。

    风险提示:经济数据大幅低于预期、全球经济环境进一步恶化。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