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信达证券:环保行业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范海波,吴漪  日期:2017-04-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推荐理由:

    1、业绩显著增长,并购提供发展动力。2016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61亿元,同比增长25.80%;实现营业利润1.50亿元,同比增长80.1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8亿元,同比增长44.81%;实现基本每股收益0.35元。其中,B端运营业务实现收入5.75亿元,同比增长44.73%,B端运营业务在公司营业收入中占比提升至54.22%,已成为公司盈利增长的核心动力。报告期内,公司围绕“清洁能源综合服务商”的业务定位,在推动B端业务的同时,通过收购迪森家居100%股权,快速切入到家庭清洁能源消费终端;另外收购世纪新能源51%股权,积极推动商业端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业务布局,为业绩增长带来动力。

    2、在手订单充足,为后续业绩提供有力支撑。2016年,公司先后签订了亚东石化生物质能节能减排项目(生物质能)、陵城区新地化工园天然气供热项目、陵城区绿源科技天然气供热项目(天然气)、抚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清洁能源供热服务项目(生物质能+天然气)、武穴工业园区热电联产项目(清洁煤)等16个重大合同,其中BOT项目7个,BOO项目9个,新增订单4.2亿元。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处于施工期和运营期的订单合计超过13亿元,收入确认后对未来业绩增长提供有力支撑。

    3、一季度业绩预增60%-90%。公司披露,2017年一季度预计实现归母净利润3385.17-4019.88万元,同比增长60%-90%。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天然气分布式能源业务占比快速提升,成都世纪新能源有限公司所属的成都世纪城国际新会展中心及成都新世纪环球中心分布式能源站项目运营状况良好;此外,迪森家居小松鼠壁挂炉订单大幅增加,预计将对公司经营业绩增长产生较大影响。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17-19年EPS分别为0.47、0.56、0.68元,维持“增持”评级。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