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谨慎参与市场反弹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晓朋,代鹏举  日期:2017-04-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我们预计二季度GDP实际增速将温和放缓至6.8%,名义GDP将放缓至10%左右。经济仍受设备投资周期的支撑,虽然库存周期可能会在二季度见顶回落,但经济景气仍有望维持在相对高位。这一经济增长水平依然是近3年来较好水平,并且名义GDP的相对高位有助于企业盈利的持续增长和资产负债表的修复。

    流动性环境在二季度可能会进一步趋紧。一方面,随着银行监管的升级,二季度A股市场可能面临更为紧张的流动性环境。另一方面,我们预期6月份美联储会再度加息25bp,因此国内利率中枢在二季度可能仍会上行10-15bp。

    那么流动性环境在二季度是否会大幅快速收缩?我们认为也很难,一方面,实体经济的杠杆要靠注入资本金以及债转股等外部手段叠加企业持续盈利去降低,如果快速收缩流动性那么会对实体企业造成明显冲击;另一方面,金融系统杠杆的复杂程度远高于实体企业,在没有充分把握的前提下央行很难做出非常激进的政策指引。

    我们认为市场可能并未见底,建议谨慎参与短线反弹。4月以来,雄安新区概念相关个股吸引了大量的市场资金,4月第一周其成交额占市场总成交额的6.6%,第二周占比升至13%,而第三周占比则进一步攀升至16%。由于第一周很多个股并未打开一字板,因此第二周是市场深入介入期,而上周即第三周是资金放量出逃期,在此期间流通市值较大的个股走势偏弱,而流通市值相对较小的雄安概念个股大多通过高位大幅震荡来获利了结。从市场其他热点来看,家电、白酒等板块在上周先扬后抑,权重的石油石化、银行、券商、保险等板块对市场的维护使得指数层面并不十分难看,但从市场全貌来看,我们认为市场反弹力度相对较弱,参与价值可能并不大。

    从中线角度我们建议关注市场弱势下一带一路相关的建筑、建材板块和个股,另外建议关注基本面较好、成长与估值匹配度高的中小市值个股,包括但不限于电子、传媒、计算机、机械等行业。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大幅下滑、流动性出现紧缩、相关行业政策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