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美晨科技:一季度淡季不淡,开启全年高增长模式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小勇  日期:2017-04-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公司发布2016年年报及2017年一季报。2016年全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9.50亿元,同比增长63.6%;归母净利润4.47亿元,同比大幅增长113.59%;同时公布利润分配预案每10股派送0.60元。2017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68亿元,同比增加38.6%;归母净利润7721.74万元,同比增长81.5%。

    园林板块受益PPP模式,带动业绩持续高增长。分季度来看,16年Q1至17年Q1期间,各季度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43/1.12/0.87/2.04/0.77亿元,同比增长109.4%/234.8%/84.2%/88.7%/81.5%,增速始终维持在80%以上,这得益于公司园林和汽配板块的良好表现,尤其是营收占比最大的园林板块,随着前期签订的部分PPP项目订单落地,转化营收加快,且PPP项目毛利率高,净利润同比大增;汽车零配件板块产品升级及市场回暖,同样带动利润增长。

    大力推行“园林+旅游”特色模式,扩张园林PPP产业外延,相关订单规模庞大。公司以旅游景区建设为抓手,将旅游类PPP项目作为主攻方向,2016年以来先后签订了多笔旅游类PPP项目订单,例如总投资规模5.14亿元的江西大余县生态文化旅游基础设施建设PPP项目,规模达10亿元的涉及乌苏佛山国家森林公园建设的框架协议等。公司当前签订框架协议规模共计超过200亿元,随着国家大力推行PPP模式,已签框架协议未来有望加速落地,营收和业绩释放亦将随之提速,为园林板块业绩持续高速增长提供有力保障。

    积极拓展汽车零配业务,打造第二增长极。2016年11月,公司增资1000万持有云中歌20%股权,积极扩展互联网+汽车后市场;12月,公司拟投资4亿元,投入年产8500万件/套高分子材料制品项目,进一步优化公司现有的汽车零部件产业结构;2017年2月,子公司先进高分子拟以自有资金1222.3万元增资东风美晨,增资后持有51%股权成为控股股东,先进高分子汽车零部件业务得到进一步拓展。

    财务预测与估值:预计公司2017~2018年EPS为0.89元、1.29元。当前股价对应2017年的PE为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景气下行、PPP模式风险、回款风险等。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