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海能达:海外拓展加速,规模优势渐显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言  日期:2017-04-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报公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97亿元,同比增长45.16%;实现归母净利润-1.57亿元,同比下降119.79%。公司预计2017年1-6月实现归母净利润1000-2500万元,同比下降20.26%-60.10%。

    营收高速增长,规模优势渐显。公司一季度营业收入大幅度提升45.16%,彰显了公司在专网领域的全球快速扩展及国内份额的进一步巩固提升。归母的净利润相较于上年同期亏损扩大了约0.85亿元。主要原因在于一季度的销售季节性因素导致,收入占全年的比例较小。近期公司规模快速增长导致研发费用与营销费用的增长较高,这部分的费用的产生较为刚性。综合导致了一季度的归母净利润下降。根据公司公布的半年报净利润预测可以推断出公司二季度的净利润大约在1.67-1.82亿元,净利润相较于上年同期提升65%以上。主要由于公司收入的高速增长以及公司规模优势对利润率的提升。

    深度布局海外市场频频斩获大单,海外份额有望不断提升。从全球的市场维度来看公司在全球专网市场占有率远低于竞争对手,市场空间广阔。通过收购赛普乐、诺赛特等公司加速拓展全球业务,进一步将海外营销网络做得更广更深。同时实现产业链上下游整合,从终端拓展到系统,从整机拓展到上游天线等。伴随着公司自身的品牌影响力不断提升海外频获大单。

    PDT、DMR、Tetra三大制式全面开花。公司是目前全球极少数同时掌握Tetra、DMR、PDT等主流数字标准核心技术的厂商。看好未来PDT的持续落地,国内业务持续受益公安专网建设红利。工商业DMR制式增速也较快,产品成熟可以对标国际专网厂商。Tetra业务伴随着全球布局的加强,有望高速的增长。

    顺应专网发展趋势,研发投入布局宽带专网,赢在未来。随着未来宽带专网的建设高潮到来,宽带专网市场空间更大。公司在宽带领域投入加大,中长期看好宽窄融合方案。看好公司在宽带专网领域的布局,尤其是终端上的优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公司作为专网设备厂商白马龙头,经过多年研发投入和海外业务开拓,全球竞争力不断提升,国内外业务高增长,规模效应逐步显现。预计2017-2019年净利润为6.57、9.49和12.91亿元,EPS分别为0.38、0.54、和0.74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17.1元。

    风险提示:海外市场拓展或不达预期,PDT拓展落地或不达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