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数字政通:营收快速增长,智慧城市各项业务顺利推进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边铁城  日期:2017-04-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营业收入快速增长,非经常性损益影响净利润增速。公司营业收入实现快速增长,且增速达到近三年来的新高。这一方面是由于公司各项业务进展顺利,另一方面是由于新纳入合并范围的子公司金迪管线、金迪科技及金迪科仪对收入的贡献。三者合计贡献营业收入约1.58亿元,占年度总营收的16.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与营收增速相比相差较大,一方面是因为2016年销售毛利率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另一方面是由于2016年非经常性损益较上年同期下降明显,扣非后的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上升到27.68%。2016年新签合同总额12.60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5%,充足的订单将是未来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的保证。

    智慧城市管理平台在全国逐步推广。公司智慧城市管理解决方案成功应用于全国各地,2016年,公司新中标城市管理项目243个,继续创历史新高。其中,智云平台项目在全国包括浙江杭州市、北京东城区、云南玉溪市等十多个城市落地。智信平台已经在北京、天津等十几个省市的103个项目上落地。智云平台和智信平台为杭州G20峰会、成都人居环境评选、北京市国庆献礼等重大活动保驾护航,获得客户的高度评价。随着全国各地数字城管智慧化升级需求的持续增长,公司的智慧城市管理平台有望进一步扩大在全国的布局。

    多项细分业务齐头并进。智慧管网方面,子公司金迪管线位列中国城市地下管线探测工程十大领先企业榜首。公司在管线服务、管道修复等领域拥有技术及经验的优势,承担的在河北、河南等地的多项工程获得客户认可;智能安防方面,公司研发的“智通云隼警务云智能情报分析研判平台V3版”正式推出,新增涉车情报分析系统。该平台在云南省正式建设完成并开始投入使用。公司还连续中标云南省昆明市、保山市等十余个地州公安机关专项建设项目,实现了云隼系统在云南省市两级平台的全面融合;智能泊车方面,公司及下属子公司通通停车成为绿地、彩生活、绿城、建业等全国性房地产领导企业及南京新百、郑州鑫苑、宁波亚太、福州三木等区域领先物业管理公司唯一或重要的智能停车管理合作伙伴。通通停车新推出城市级的停车管理新平台路路停车已在四川省宜宾市、安徽省滁州市、辽宁省鞍山市和成都市部分道路正式使用接入停车点约250个,覆盖12,000多个停车位。

    盈利预测及评级:公司2016年增发项目已于2016年12月获得证监会发审委审核通过,目前尚未实施,因此盈利预测未考虑该增发项目的影响。我们预计2017~2019年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12.09亿元、15.36亿元和18.4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1.73亿元、2.08亿元和2.38亿元,按最新股本计算每股收益分别为0.44元、0.53元和0.60元,最新股价对应PE分别为52倍、43倍和38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因素:过度依赖政府采购的风险;智慧管网产业务拓展不及预期;竞争导致毛利率下滑。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