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东诚药业:肝素原料药量价齐升,核医学产业链持续整合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国广,陈铁林  日期:2017-04-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3.2亿(+38%)、归母净利润3124万元(+86%)、扣非后归母净利润3117万元(+90%);预告2017年中报归母净利润为7182-8839万元,同比增长30%-60%。

    肝素原料药触底回升,新业务并表增厚业绩。公司业绩符合我们预期,收入和利润均实现高速增长。从内生来看,云克药业保持稳定增长,估计全年维持20%以上的利润增长;最大的亮点在于肝素原料药实现量价齐升:1)母公司(肝素原料药+硫酸软骨素)收入同比增长25%,扭转了2014年以来的下滑趋势;2)毛利率提升8.16pp和净利率提升6.98pp,使得净利润同比增长156%远超收入增速。本轮肝素原料药行情的主要推动因素是下游制剂企业的补库存需求和上游原材料涨价,最终导致肝素原料药实现量价齐升。从全国出口数据来看,2016肝素原料药量价齐升,出口量增加14%;虽然2016年的肝素平均售价仍然低于2015年,但与2016年最低价相比提升了14%,且2017年1-2月份的出口数据显示肝素原料药的出口量和出口单价仍在持续提升。肝素原料药业务回暖有望显著增高公司业绩。从外延来看,公司完成了中泰生物和GMS的并表,对净利润具有一定的贡献。

    持续拓展核医学产业链,外延并购值得期待。公司坚定拓展核医学产业链,2015年收购云克药业的52.11%股权,2016年收购GMS的100%股权和益泰医药的83.5%股权,近期又公告拟收购江苏安迪科的100%股权,打造核素诊断+治疗药物和核药房服务的核医学产业链,逐步发挥更强的协同效应。在核素诊断领域,GMS拥有7个核药房,未来还将持续拓展,能够整合云克、GMS和安迪科的核素诊断药物,从而承接更多的医院核素药物业务。在核素治疗领域,云克注射液有望随着新医保目录调整增补地方医保,未来市场空间有望超过10亿。铼[188Re]-HEDP注射液用于治疗恶性肿瘤骨转移,目前正处于II期临床,上市后也有望发展成10亿元以上重磅品种。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35元、0.45元、0.58元,对应PE分别为41倍、32倍、25倍,维持“买入”评级。考虑到公司业绩高增长且是A股唯一的核医学标的存在持续外延并购预期,给予公司2017年55倍PE,对应目标价为19.25元。

    风险提示:并购标的收购进度及业绩或不及预期;原料药出口或低于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