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中国汽研:一季报符合预期,全年增长无忧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高翔  日期:2017-04-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3.7亿元,同比增长69.7%,归母净利润7415万元,同比增长22.7%。

    一季报业绩符合预期,产业化拉低整体毛利率。公司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增速与我们全年预期增速一致,2017Q1公司整体毛利率为32%,同比下降16.5个百分点,主要原因是毛利率较低的专用车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02%,拉低整体毛利率水平。

    技术服务有望维持高增长,产业化有望持续减亏。我们认为传统汽车检测需求仍旧旺盛,燃油和新能源乘用车双积分政策已经推出,公司在2017年仍旧会受益于电动车检测放量带来的业绩增长。随着智能驾驶技术的推进,以AEB为代表的辅助驾驶功能或将在短期内成为汽车标配,公司具有ADAS检测系统,将受益于新车型主动安全技术的革新和相关法规的推出。公司同时公告其下全资子公司重庆凯瑞电动拟与上海电驱动在重庆合资成立“重庆凯瑞电驱动科技有限公司”的合资合作方案,我们判断后续随着产业化的持续突破,公司产业化毛利率有望持续改善。

    新业务增长提前布局,软硬件兼修。公司目前已在园区内搭建基于5G通信的智能V2X系统,未来将逐步扩大到西部汽车试验场以及重庆市北部新区。此外,公司风洞实验室建设也在稳步推进之中,预计2019年贡献收入1.16亿元和利润总额5260万元,公司硬件投入为长期业绩增长打下坚实基础。公司近期也联合保险行业协会发布了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作为汽车保险体系的标准合作方,公司将间接受益于新标准建设给带来的客户流量影响力的提升。

    新领导班底带领公司迈向新纪元。公司换届已完成,一方面,新领导班底将积极完善绩效考核体制,与年度预算挂钩,释放公司动力。另一方面,在优化激励体制的前提下,公司也将积极推动成果转化,深挖市场拓宽渠道。轨交、汽车燃气零部件、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核心技术输出有望增厚业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43元、0.5元、0.59元,对应PE分别为22倍、19倍、17倍,我们给予公司2017年目标价11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技术服务业务或低于预期,产业化进度或低于预期等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