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浙江众成:产品结构持续优化,业绩拐点即将到来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商艾华  日期:2017-04-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2016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5.39亿元,同比增长11.4%;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3亿元,同比增长52.6%。同时,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1.47亿元,同比增长23.6%;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19亿元,同比减少5.7%。

    产品结构持续优化助力公司营收和净利双双高增长。公司坚持“高端化、差异化”的市场竞争策略,避开竞争日趋激烈的POF普通膜市场,抢滩高附加值的POF交联膜市场,实现了营收和净利的高增长。2016年报告期内,POF交联膜营收和毛利占比分别为44.5%和52.4%,已成为公司最主要的业绩贡献来源。2017年一季度,公司继续保持营收的高增长,但由于成本的提升导致净利润出现小幅下滑。公司产品的主要原材料是线性低密度聚乙烯及共聚聚丙烯,价格与国际油价保持高度一致性,油价的上行导致了成本的提升。我们预计2017年原油价格将保持在一定区间震荡,公司原材料成本有望得到控制。

    热塑性弹性体项目筹建已基本完毕,即将成为新兴利润增长极。报告期内,公司控股子公司众立材料“年产12万吨热塑性弹性体项目”建设期已步入尾声,预计2017年6-7月可达到使用状态。公开资料显示,众立材料控股股东韩丙勇教授、张爱民教授等均具备多年热塑性弹性体研发经验,并参与巴陵石化SBS开发项目,技术实力过硬。公司开发的新型TPAE较其他热塑性弹性体具备耐油、耐磨、机械性好等优点,可广泛用于共享单车、手机、医疗、汽车等众多领域,拥有广阔市场空间。目前共享单车投放处于爆发期,随着公司项目的逐步落地,我们预计公司产品有望在共享单车领域率先打开市场,该项目有望开始为公司持续贡献业绩,成为公司未来几年重要的利润来源。

    “高性能功能性聚丙烯薄膜试制项目”进展顺利,或用于有价证券。目前公司已公布10多项与该项目相关的专利,根据我们对于公司专利分析,此项目用途指向有价证券。公司产品有望被用作塑料钞票的塑料基材,根据我们核算,塑料基材的市场空间高达200亿,公司或独家受益广阔空间。

    盈利预测及评级:预计2017-2019年EPS分别为0.17元、0.73元、1.10元,对应动态PE分别为121倍、28倍、19倍,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31元。

    风险提示:下游需求不及预期的风险、热塑性弹性体项目进展不及预期的风险、聚丙烯薄膜试制项目不及预期的风险、油价波动导致原材料成本变动的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