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医药股份公司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朱国广,施跃  日期:2017-04-26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华东医药:业绩符合预期,全年高增长可期》华东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医药股份公司投资要点,事件:公司2017年Q1实现营业收入71.49亿元,同比增长15.95%,归母净利润5.44亿元,同比增长25.11%,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5.34亿元,同比增长25.55%。

    工业增速整体接近20%。1)百令胶囊增速约18%,增速有所下滑,主要原因为2.23新医保目录出台前,传言百令很可能被剔除而导致部分经销商减少备货,影响了Q1销售。而2.23新医保目录不仅没有剔除,而且由肿瘤辅助用药调至气血双补剂,对后续市场有积极影响。Q2起全面恢复,该产品销售峰值有望见到50亿。Q1将是全年低点;2)阿卡波糖收入增速约为28%,基本保持稳定状态,作为国内治疗Ⅱ型糖尿病的一线用药,进入2012年新版基药目录后,深耕基层市场,公司近两年增加销售人员主要加大对基层布局,不断扩展基层销售及市场覆盖率;3)免疫抑制剂条线整体增速有所加快,超过20%,其中环孢素增速超过10%,他克莫司增速在30%以上,吗替麦考酚酯增速在20%以上;4)泮托拉唑收入增速接近15%。整体工业增速基本平稳。

    2020年工业目标收入100亿,新医保目录显著受益标的。1)未来三年阿卡复合增速近30%;百令复合增速约20-25%;免疫抑制剂扩大适应症后增速有加快趋势,预计免疫抑制剂条线未来三年符合增速有望超过25%;2)3个重要产品新纳入,血小板凝聚抑制剂吲哚布芬为独家品种,超级抗生素达托霉素为首仿,地西他滨为抗肿瘤药及免疫调节剂;百令胶囊分类由肿瘤辅助用药调至气血双补剂,未受到限制;阿卡波糖片由医保乙类调整为甲类;环孢素软胶囊、他克莫司胶囊、吡格列酮片均取消了适应症限制。以上对公司产品后续市场推广将产生积极影响。

    国际化2017年将有突破。1)目前公司国际认证工作有序推进,已经完成了泮立苏粉针国内首家向美国FDA递交ANDA申请并获得受理,预计3季度有望通过;2)启动了他克莫司胶囊在海外的临床研究,目前临床实验进展顺利。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分别为3.87元、4.98元、6.33元,对应PE分别为24倍、18倍、14倍。我们认为公司核心产品市场竞争力强,且有一定的外延预期,当前价格具有安全边际,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药品招标价格或大幅降低;产品研发进度或不及预期风险。更新时间:2017-4-26  15:54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