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2017计算机概念股有哪些?计算机概念龙头股一览

类型:行业研究  机构:国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孔令峰,宝幼琛  日期:2017-04-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计算机行业周报:关注征信,智慧车联》2017计算机概念股有哪些?计算机概念龙头股一览投资要点: 上周计算机指数下跌3%。较快的IPO发行速度及外延的政策限制仍是计算机板块承压的主要因素,对计算机行业整体持中性评级。建议关注方向:消费金融(行业发展红利)、北斗成长板块(一带一路增量市场)、信息安全(持续需求及政策强化)、人工智能(算法红利转化市场应用)。

    消费金融、征信

    目前消费金融发展迅速,但受到金融监管的限制,这也正是当前消费金融突破发展的阶段。我们认为须待解决的瓶颈:个人征信系统发展不健全;消费金融定价机制僵化;消费金融机构发展不全面;融资成本较高,制约规模扩张。

    一旦瓶颈解决,未来发展的空间超过3倍:目前我国消费信贷在信贷结构中占比仅为20%左右,而在信贷发达的美国市场,消费信贷的占比超过60%。

    消费金融A股相关投资标的:关注奥马电器(控股股东将增持3亿元)。

    个人征信业务的全面开展,等待央行征信牌照的下发。

    民间征信企业市场在发展,51征信、万达金融、买单侠、量化派等企业开展业务。若央行规范未来个人征信业务仅允许取得牌照企业开展(上周央行与市场强调个人征信牌照的监管预期,当前无法下发,未来加快推进),那么有牌照预期的企业将显著受益,当前的民间征信企业业务将合并至牌照企业下开展。艾瑞咨询测算,当前征信市场规模151亿元,潜在市场规模1623亿。

    个人征信行业挖掘核心竞争力。短期内,个人征信行业核心竞争力是数据搜集能力;中期来看核心竞争力是对信用主体的建模、数据挖掘及风险评级能力;长期来看,核心竞争力则迁移至对产品、服务的创新能力。

    个人征信牌照A股相关投资标的:银之杰参股华道征信40%股权,旋极信息、蓝色光标、拓尔思各参股拉卡拉征信15%股权。

    无人驾驶

    本次上海车展,汽车智能化热度不减,上海车展因特尔和长安汽车达成合作探索汽车智能化领域,百度和奇瑞汽车在车联网无人驾驶等领域展开战略合作,百度公布“Apollo”计划等。汽车企业与科技企业的合作逐渐成为汽车智能化产业的趋势,单一主体很难完成从汽车制造到智能化升级的全产业链打通。多方合作有助于充分发挥各方优势,汽车企业具备汽车工业多年的积累,科技企业在人工智能软件方面优势明显。可以预见后续汽车智能化产业的竞争主体将成为多个车企+科技企业联盟之间的竞争,各方竞争及投入的加剧将推动产业快速发展,建议持续关注汽车智能化领域进展。相关标的推荐:东软集团、四维图新。更新时间:2017-4-27  16:00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