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天润曲轴:一季报业绩符合预期,内生性增长势头强劲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高翔  日期:2017-04-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2017年第一季度实现营收5.18亿元,同比增长61%,归母净利润5788万元,同比增长146%。公司中报业绩预增,预计净利润达到1.13至1.37亿元,同比增长40%~70%。

    推荐逻辑:1)内生性增长动力强劲,产品和客户结构走向多元化,抗周期性风险能力持续提升。2)连杆业务产能持续扩张,下游需求旺盛,处于高速增长期。

    曲轴客户走向多元化,出口占比逐步提升。公司是曲轴行业绝对龙头,市场占有率高。公司中重型发动机曲轴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40%。公司不断拓展产品结构和下游客户结构,预计今年主要产品曲轴产量将从110万支左右水平增长至160余万只,增长近50%。公司新增曲轴客户主要为乘用车和轻卡曲轴,以及海外市场(公司目前已经是康明斯全球供应商和戴姆勒国内唯一曲轴供应商)。这些新的增长点可以有效对冲下游重卡市场周期性风险。

    连杆业务增长迅猛,产能持续爬坡。连杆业务是公司各项业务中增长速度最快的业务。预计公司2017年连杆业务增长率将持续扩大,主要增长为下游潍柴、戴姆勒、卡特皮勒需求量大幅上升所带动。2017年连杆产销量将超过200万支,2019年产能将达到近500万只产能水平,公司订单饱满,处于产能爬坡期。

    并购东莞鸿图终止,专注内生增长。公司4月10日发布公告,决定同意终止对东莞鸿图的并购交易。这对公司近期股价产生了一定负面影响。但我们认为公司内生性增长所带动的持续向好的基本面并没有发生改变,同时公司资本结构稳健,资产负债水平不到30%,2009年上市以来仅在2011年完成一次定向增发,后续仍有较强的外延预期。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我们预计公司2017~2019年EPS 分别为0.25元、0.31元和0.35元,对应PE 分别为26倍、21倍和19倍。公司作为曲轴行业国内绝对龙头,产品多元化发展,大力拓展海外市场。由于近期市场大幅波动原因,我们调整公司的合理估值为31倍PE(对应2017年PEG 为0.7),对应目标价7.75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下游重卡销量出现周期性下滑的风险;连杆产能爬坡不及预期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