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先导智能:业绩靓丽,奠定全年高增长基调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西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佳颖  日期:2017-04-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事件:公司发布2017年一季报,一季度实现营收2.6 亿,同比增长52.8%;实现归母净利润9070 万,同比增长86.5%;实现扣非后归母净利润7823 万,同比增长68.5%。

    公司净利润增速明显高于营收增速,主要原因在于:1、毛利率同比提升2.4 个百分点至44.9%,销售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0.4 个百分点至13.1%,公司管理效率提升及规模效应逐渐体现;2、公司营业外收入由去年同期的939 万大幅增长到今年一季度的2219 万,营业外收入主要来源是政府补贴。

    在手订单充足,17 年将确定性高增长。16 年年报中,公司账面预收款余额为7.7 亿,16 年末在手订单或超20 亿。根据公司收入确认周期,此部分订单大概率将在17 年全部确认收入,保障17 年业绩高增长。公司一季度营收占全年营收比重较小,应更关注公司毛利率提升和期间费用率下降带来的盈利能力的提升。

    启动锂电设备产能建设项目,保障快速发展。公司此前已通过租赁厂房等方式扩大产能,鉴于锂电设备行业高景气以及公司持续快速发展,公司积极推动动力锂电设备产能建设项目,项目投产后预计公司锂电池设备产能可以扩大约1 倍,保障公司在手订单顺利交付。

    收购泰坦新动力协同效应逐渐显现,大单落地保证18年业绩。公司和泰坦新动力上游供应商趋同,下游客户重叠,具有很强的协同效应。公司近日与珠海格力智能装备签订含税总金额为11.1亿的设备采购合同,格力智能装备是泰坦第一大客户,此次订单落地,标志着公司与泰坦的协同效应逐渐显现。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不考虑并购泰坦新动力,预计公司17-19 年EPS 分别为1.27 元、1.73 元、2.12 元,未来三年归母净利润复合增长率为43.9%。公司管理层具有战略眼光,执行力强,公司以技术创新引领产业升级,我们看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新能源汽车发展或不及预期、泰坦新动力未达成业绩承诺等风险。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