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合力泰:智能硬件模组龙头,电子标签有望成为智慧零售标配

类型: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王建伟  日期:2017-04-27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智能硬件模组龙头,成本控制彰显基因红利。公司主营业务包括触显模组、电子纸、摄像头、指纹识别、无线充电零部件FPC、盖板玻璃、背光等多种模组,广泛应用于通讯领域、消费电子、汽车电子、智能零售、智能家居等领域,是国内的智能硬件模组制造龙头。目前消费电子进入洗牌阶段,得益于行业的集中化及规模效应,公司触摸屏及触控屏模组业务有望高速增长;另一方面,公司在掌握上游资源具备议价权的同时采取1+N 的产品打包销售战略,从原有触显模组业务延伸到摄像头、指纹识别、盖板玻璃等新型业务领域,有望迅速扩大公司收入规模。公司常年来做大做强的基因在其完善的成本控制能力,从研发、生产效率、产业链控制、地理人工及规模效应入手,建立完善成本控制系统,且客户结构逐渐从二三线客户转往国内外一线客户,未来有望在智能手机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持续扩张,继续成为行业白马。

    电子标签将成为“新零售”模式的核心环节和标配产品。我们认为,以电子标签为关键核心媒介的智慧O+O 模式正对零售市场造成重大冲击,未来有望颠覆传统零售行业引领智慧零售新模式。在电子标签领域,公司上游锁定电子纸产能、下游紧密绑定国内独角兽汉朔科技的战略将有望在电子标签引领智慧零售的浪潮中率先获益。

    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看好公司在智能硬件及电子价签布局,预计公司2017~2019 年EPS 分别为0.84/1.17/1.52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智能硬件及ELS 业务市场拓展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