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国元策略周报(2019年第40期):结构性韧性持续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虞坷  日期:2019-11-10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策略:金融开放推动 动能汇聚延续

    上周A 股市场延续反弹势头,主要指数中,中小板指领涨;市场格局方面,上周中盘股指数涨幅最高。行业上电子板块(2.75%周涨幅)领涨市场。近期市场在多重积极动能提振下,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恢复。

    1.结构性通胀强化,通胀扰动扩散。猪价推升下10 月CPI 涨幅超预期。根据统计局11 月9 日数据显示,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上涨3.8%,涨幅较上月扩大0.8 个百分点。但CPI 上行更多源自猪价供给所引发的结构性因素扰动。CPI 细分中,食品价格同比上涨15.5%,涨幅扩大4.3 个百分点,影响CPI 上涨约3.05 个百分点;非食品价格上涨0.9%,涨幅回落0.1 个百分点,影响程度有限。通胀短期影响,对于货币政策趋稳环境制约较低,季节性消费需求增强叠加价格刚性特征,中长期掣肘宽松政策持续宽松。

    2.积极动能汇聚,韧性还需综合考察。上周市场在MSCI 扩容、再融资新规修订、进博会召开、中美经贸关系预期转暖等多重因素叠加下,风险偏好有所恢复。央行一年期MLF 中标利率下调5bp,超市场预期,体现出央行逆周期操作连贯性。中美在周五同意随协议进展分阶段取消加征关税,体现出中美贸易摩擦趋缓,提振市场信心。进博会开放窗口,明晟指数扩容下金融开放加速。再融资新规公开征求意见,不仅给予上市公司更大空间,也对发行条件与再融资规则适当放宽要求,推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政策落地细化。短期内,多重积极因素体现出长期动能汇聚方向与力量,仍需结合流动性与CPI超预期上涨的节奏加以综合判断。

    投资选择:防御性板块(金融等)+高景气度板块(科技与消费)。

    近期市场,多重利好因素下市场短期风险偏好恢复,投资机会可结合中长期动能汇聚方向,结合收益率改善,短期具有高景气度板块,如科技、消费板块,与防御性板块之间的平衡。一、市场热点角度,关注高端科技板块,重点细分领域的景气度,如通信中的半导体、元件,高端制造的风电光伏概念等;二、避险功能较强的蓝筹板块如医药生物,安全边际较高的金融板块;三、高端制造核心主题如华为产业链、国产替代。

    市场:市场继续反弹 中小板领涨

    上周A 股市场延续反弹势头,主要指数中,中小板指领涨;市场格局方面,上周中盘股指数涨幅最高。

    资金:MLF 操作延续 两融及北上资金上升

    上周央行进行4000 亿MLF 操作;北上资金及两融资金均上升。

    情绪:成交额小幅回落 换手率整体上升

    上周各市场成交额小幅回落;市场换手率整体有所上升。

    风险提示:经济超预期波动,企业盈利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