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存在 市场短期或以震荡为主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中航证券有限公司   研究员:董忠云/符  日期:2019-11-18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观点:

    本周A 股三大指数普跌,沪指跌2.46%,深成指跌2.50%,创业板指跌2.13%。风格上来看,本周金融股跌2.78%,周期股跌2.67%,消费股跌2.29%,成长股跌2.31%,稳定股跌3.24%。本周行业表现前三名为食品饮料(0.15%)、电子(0.07%)、医药生物(-0.84%),排名后三名为农林牧渔(-4.95%)、休闲服务(-5.43%)、家用电器(-5.54%)。估值方面,全部A 股市盈率为16.54 倍,较上周下降2.49%,剔除金融和石油石化后市盈率为26.36 倍,较上周下降2.47%。本周A 股日均成交额、日均换手率均较上周有所下降,显示市场情绪不高。北向资金本周净流入17.91 亿元,也较上周有所下降。

    10 月我国工业增加值同比4.7%,社会消费品零售同比7.2%,1-10 月固定资产投资累计同比5.2%,三项数据均低于前值并弱于市场预期均值。10 月数据的回落有季节性因素的影响,今年月度经济数据波动较大,工业增加值和消费表现出了明显的季末走高、季初回落的特征,在这种情况下,累计同比增速的变化更能反映经济运行的方向。

    今年供需两方的主要经济指标均呈现平缓下行的趋势,这反应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存在,未来GDP 增速或将破6 并降至更低平台。单从四季度来看,经济将继续呈现出类滞胀的状态,即经济增速趋于下行,通胀水平上行,从幅度来说,通胀走高预计会成为经济阶段性的主要矛盾,也会成为市场更为关注的因素。

    政策面上,央行公布了《第三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报告提出当前外部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增多,国内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内生增长动力还有待进一步增强,食品价格指数同比上涨幅度较大,未来一段时间需警惕通胀预期发散。基于上述判断,央行一方面提出要加强逆周期调节,加强结构调整,妥善应对经济短期下行压力,另一方面也继续强调要保持定力,把握好政策力度和节奏,坚决不搞“大水漫灌”。针对通胀问题,央行提出要注重预期引导,防止通胀预期发散,保持物价水平总体稳定。此外,央行还提出继续坚持用市场化改革方法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等政策目标。我们认为未来货币政策宽松的大方向并未变化,但受制于短期多目标的制约,政策空间较为有限。

    综合而言,目前市场整体情绪不高,宏观方面,十月份经济数据继续承压,国内经济增速趋于下行,通胀水平上行,经济将继续呈现出滞涨的状态。在滞涨状态下,货币政策的作为空间将严重受限, 再加上中美贸易的不确定性和对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预计市场短期将以震荡为主。配置方面,建议以具有避险属性的贵金属和高科技股为主。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