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初冬渐寒 谨慎提升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虞坷  日期:2019-11-24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报告要点:

      核心策略:市场涨跌互现 风险偏好承压

      上周A 股市场涨跌不一,总体下行。主要指数中,上证红利指数领涨。市场格局方面,小盘股指数重新占优。行业方面,传统经济板块逆势上涨。总体看,在年底获利兑现期,市场防守意愿较强。

      1. 逆周期调节兑现,持续性有待观察。央行自11 月初以来先后下调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逆回购利率、国库现金定存利率、贷款市场定价利率(LPR),连续向市场释放流动性。此番连续降息传递了央行逆周期调节信号,在经济下行与结构性通胀矛盾中将优先选择稳增长,货币政策思路逐步清晰。降息链条始于政策利率,经货币市场、债券市场传导至贷款市场利率,降息完整线路得以展示。程度上来看,此次降息链一定程度受制于物价上行以及房住不炒基调,步伐不大,持续性亦待进一步观察。从市场反应来看,市场在周初经历上涨后周中出现比较明显的兑现行为,指数连续回调。

      2. 海外市场风险不减,风险偏好承压较大。近期国际市场关于贸易谈判的预期出现反复,近期贸易争端再次反复,短期内谈判进程再遇波折。从A 股市场来看,三季度以来市场对于贸易争端的长期性已有充分预期,利好或利空都难以引发风险偏好的大幅变化。因此从近日市场表现来看,沪深主要指数大多波动温和,受内部因素影响增加。但国际市场预期还是与国际贸易争端联系更为紧密,特朗普弹劾案件、香港问题均制约着市场风险偏好的提振。虽然国际经济基本面近期有所修复。但从全球经济环境看,涨跌互现的权益市场现状,及贸易争端的高不确定性对全球投资风险偏好形成较高压力。

      投资选择:防御性板块(金融等)+高景气度板块(科技与消费)。

      近期市场的投资机会,需结合中长期动能汇聚方向及收益率改善。平衡高景气度板块,如科技、消费板块,与防御性板块间平衡。建议关注细分板块景气度,如消费板块中的医药、食品饮料等;以及避险功能较强、安全边际较高的金融板块。

      市场:市场全面下行 小盘指数跌幅较大

      上周A 股市场全面下行。主要指数中,上证红利指数领跌,中小板指跌幅相对较小;市场格局方面,小盘股指数整周跌幅较大。

      资金:逆回购连续暂停 资金利率上升

      上周央行继续暂停逆回购操作;资金面方面,上周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明显上升,但市场流动性总体依然较宽裕。

      情绪:成交额换手率均下降

      上周各市场成交额明显回落;市场换手率亦整体下降。

      风险提示:经济超预期波动,企业盈利不及预期。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