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策略周报:把握“外资偏好”核心驱动:谨防“盲目乐观” 静待估值中枢完成下调

类型:投资策略  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弛  日期:2019-11-25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后市展望:

    本周A股市场或受多、空因素叠加影响,但总体仍难改震荡调整态势。虽然MSCI扩容落地或引入被动资金约600亿元,一定程度改善市场资金面环境;但观察3个月SHIBOR已升至年初高点,或仍难以扭转市场上资金面总体趋紧的态势。另外,考虑到国债长、短端利差收窄及信用利差(CDs)“抬头”,或预示经济基本面有恶化迹象。料在国内经济向差预期被“证伪”之前,A股估值中枢或将继续下调。风格方面,中证500持有MSCI中盘“因子池”股票比重高达64%,将有望受益跑出相对收益。

    行业配置建议:把握“外资偏好”核心驱动。重点关注:一是外资“定价”能力较强+地产后周期复苏行业,家电(厨电)、建材(玻璃)、家居家装等;二是外资“定价”能力较强+基于通胀核心矛盾,CPI引导的大众消费类品种,包括:传媒、食品饮料,叠加家电等。三是基于我们此前发布的深度报告《2020年外资机构全A行业配置展望》布局外资或长期增配的品种:电子制造、计算机应用、元件、医疗器械和互联网传媒等。

    大市回顾:

    市场走势分析:A、H走势背离,驱动力均来自估值,符合我们报告预判。A股市场,我们强调在国内经济“两大驱动”创下历史新低的背景下,考虑到短期货币宽松政策或受到CPI制约,意味着企业盈利预期下行或导致A股估值中枢下调。港股市场而言,本土社会事件较大程度打压市场估值,伴随“该事件”短期偏向理性,或一定程度提振市场估值;另外,全面推广H股“全流通“改革,亦将对港股估值起到提振作用。

    行业表现:上周行业好坏参半。钢铁、建筑材料、采掘、有色金属涨幅居前,分别上涨4.7%、3.6%、3.4%和3.3%,受益于:10月房地产土地购置面积及新开工面积回暖,国内稳地产、扩基建预期增强,或一定程度提振估值安全边际较高的上游品种。医药生物、食品饮料和电子等表现靠后,分别下跌2.0%、2.0%和1.9%,或一定程度受到人民币汇率贬值,外资获利后净流出影响。

    风险提示:经济基本面恶化;人民币汇率显著贬值。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