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内参传闻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研究报告 > 正文

首席宏评系列第81期-2020:五大趋势下的大类资产配置建议

类型:宏观经济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明/陈骁/魏伟/郭子睿  日期:2019-11-29
http://www.zdcj.net      点击收藏此报告
    

核心摘要

    1)趋势一:全球经济同步下行,货币政策继续宽松。降息与扩表仍将是2020 年全球各大央行货币政策的主流。

    2)趋势二:全球经济政治不确定性有望否极泰来。2019 年贸易摩擦蔓延升级、发达经济体内部社会分化、地缘局势持续升温带来的三重不确定性或在2020 年有所消减。不过,全球经济政治不确定并非完全消退,2020 年美国大选及其外溢效应或是不确定性的主要来源。

    3)趋势三:美元长周期“牛转熊”元年将至,但美元指数回落较为有限,波动区间可能为93-97。

    4)趋势四:中国经济下行压力仍存,但幅度有限。预计2020 年中国实际GDP 同比增速将小幅放缓至5.9%。

    5)趋势五:国内货币与财政继续宽松发挥逆周期调节作用。

    6)海外大类资产配置:美股可能震荡加剧,亚洲等新兴股市表现值得期待;美债收益率底部震荡,美债表现不会太差;日元、瑞郎将强于美元,欧元相对弱势,新兴市场货币贬值压力减轻;大宗商品表现预计为:农产品>黄金等贵金属>原油/动力煤>有色金属>黑色金属。

    7)国内大类资产配置上,上半年利率债将保持震荡态势,CPI 增速的高企会制约收益率的下行,疲弱的经济又会制约收益率的上行。等到2020 年春节之后、CPI 增速冲高回落之时,预计将在2 季度至3 季度,货币政策的空间将会打开,其宽松的力度和节奏都将加快,从而利好股债。全年来看,股市温和向好,在经济转型、资本市场改革以及金融开放提速的大背景下,不乏结构性投资机会。房地产市场在严调控下继续降温,长效调控机制建设稳步推进,不同城市房价分化加剧:一二线相对稳定,三四线继续下行。不过,针对大型房企的融资工具产品风险较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在2020 年预计在6.7-7.1 区间震荡,震荡中枢大致在6.9。

相关报告:
热点推荐:
更多最新研究报告
更多财经新闻
  • 如果不能阅读报告,请点击下载阅读器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