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龙虎榜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财务识金 > 基金常识 > 宋三江

理财教室-基金投资四大策略

日期:2009-08-13 来源:互联网
本期理财教室之基金投资四大策略教程,主要话题及内容:基金投资的四大策略。主讲嘉宾:宋三江。

面对目前市面上的三百多个基金,我们应该如何选择?如何具体操作呢?

一、买新基金还是买老基金?

在基金的发行过程中,中国人“喜新厌旧”的心理体现得淋漓尽致。抢购新基金和冷落老基金形成鲜明的对比。而外国人相反,如日本人,却对老基金情有独钟。

为什么会这样呢?除了新基金在发行时促销力度大外,新基金便宜,净值才1元,认购费1.0%。新基金有新的投资策略,对及时根据市场调整应对方法,这是它的优点。但是新基金没有经过历史检验,不确定性因素多,不确定因素就是风险。

与新基金相比,老基金给人直观的感觉是贵,净值贵,申购费也贵(1.5%);仓位大,净值波动大,有的人受不了。但老基金有业绩的验证,风险较低。

那么到底买什么基金好呢?我们认为:牛市买老基金,震荡牛市买次新基金,熊市买新基金。

但从长期来看,买新老基金没有什么差别。基金的优劣取决于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和基金团队行不行。

二、买大规模基金还是买小规模基金?

首先我们要了解大、中、小规模基金的界定。发行15亿以下的是小规模基金,80亿以上的是大规模基金,中间的是中等规模的基金。

大基金的特点:稳定性好,收益低。小基金与之相反。

从今年的涨幅来看,大、中、小规模的基金分别为:52%、62%、70%。

我建议你买中等规模的基金,最好是50亿左右的规模。它能兼顾到收益增值和风险的降低。

三、长期持有还是波段操作?

国内外都有人做过调查,在基民中,往往女的比男的收益高30-50%。非网民的比网民的收入高三分之一左右。

为什么会是有这个现象呢?原因是男基民和网民基民通常喜欢波段操作。进进出出,且不说申购和赎回的费用增加,单是找准波段操作的切入点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所基金不是用来“炒”的,而是“煲”的。我们应该“煲基金”而不是“炒基金”。也就是长期持有,做到“手中有基,心中无基”。这其中的原因我在《基金投资的三大理念》已经说了,是复利效应。

四,选择现金分红还是红利再投资?

爱因斯坦说过:复利像颗原子弹。下面的例子可以说明:

如果一个英国人在1900年投入1万英镑,100年后的2000年,他的收益是多少呢?如果他选择现金分红,那么他的收益是161万英镑;如果他选择红利再投资,那么他的收益将是1.69亿英镑。两者相差近十倍。

所以,要达到这样的效果,你就要选择红利再投资。它的好处是你的基金份额将不断扩大,而且没有申购费用。

 

 

相关精选:
  • 理财教室-基金投资四大策略
  • 本期理财教室之基金投资四大策略教程,主要话题及内容:基金投资的四大策略。主讲嘉宾:宋三江。 面对目前市面上的三百多个基金,我们应该如......
  • 最新财经
  • 热门财经
更多指标公式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