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正点财经为首页     加入收藏
首 页 财经新闻 主力数据 财经视频 研究报告 证券软件 龙虎榜 股市学院 指标公式
你的位置: > 正点财经 > 财经视频 > 财务识金 > 基金常识 > 王伟

暴跌下如何进行基金投资

日期:2009-08-13 来源:互联网
视频简介:

《暴跌下如何进行基金投资》视频直播,王伟主讲。本节目主要内容:当大盘指数跌破3000点的时候,不少基民和准基民们都有些着急,在这样的市场情况下该如何投资基金呢?是该获利赎回还是继续等待?是马上就买入还是等新基金发行购买新产品?一连串的疑问,让一些投资者左右为难。其实,不管市场变化如何,投资基金还是有门道可循的。

基金不能短炒

投资基金和投资股票不同,不用太过于关注指数的变化。不少投资者有个认识误区,觉得基金投资和大盘的点位关系密切。事实上,作为一种稳健型的理财工具,基金投资侧重的是长期投资,如果要投资基金,投资者首先就要明确自己的投资目标,然后才能制定自己的投资计划和策略。如果是准备用投资基金的钱来养老或给子女准备教育基金,建议投资者最好持有较长时间。起码是3至5年。基金投资属于投资中的长跑项目,长期持有带给投资者的回报必然胜于短期的炒基金。

在基金投资中,耐力非常重要。如果跟投资股票那样,经常根据大盘指数的变化申购或者赎回基金,很可能无法享受到牛市赚钱的乐趣。

高净值不是禁区

随着行情向纵深发展,不少先前发行的老基金的表现非常出色,净值超过5元的基金并不在少数。部分投资者觉得再去申购这些基金价格太贵,往往对这些高净值基金望而却步。傅帆表示,其实高净值基金并不是投资的禁区,如果因基金净值高而觉得同样的资金购买到基金的份额会减少,这是错误的想法。买基金并不是买份额,而是买基金的赚钱能力。 不少老基金的赚钱能力并不低,即便净值较高,仍然可通过投资策略将基金净值变得更高。因此那些用炒股思维来看待贵的基金上涨空间的想法也是不正确的。在目前总体单边上扬的行情里,有时选择老基金可能优势更大。因为老基金的仓位较满,可以充分享受牛市的收益。而此时一些新基金尚处于建仓过程中,可以享受到的收益就比不上那些满仓操作的老基金。但如果是在调整的行情里,新基金相对老基金而言更有优势,同样是因为仓位低,可以在市场的调整过程中减少损失,而且基金经理在建仓过程中的选择性较大,比老基金更有主动权。

定投可与单笔投资结合

基金定期定额投资的观念已经开始在投资者中流行起来,一部分投资者恰好手头有一笔资金,犹豫着是否该直接进行单笔的投资。一些工作比较繁忙的投资者不妨利用基金定投来完成投资,也可以将基金定投和单笔投资结合起来。基金投资永远面临一个择时的问题,定期定额投资的优势就在于可以避免这个问题。定投业务可以通过长时间的投资将投资者的成本摊薄,对于那些对单笔投资没有信心或者无法准确判断市场情况的投资者而言,定期定额投资可能更加适合。定期定额还具有复利的强大功能,能够充分发挥小兵立大功的作用。从长远来看,进行长期投资的投资者,无论是单笔投资还是定期定投,最后收益的差异并不大。这也再次证明了基金投资中耐心的重要。当然,投资基金还有非常重要的一个前提,就是要注意挑选基金公司。一般来说,好的基金公司旗下的基金产品的收益往往较高且更稳定。因此,投资者可以通过各基金公司旗下基金2年来的表现来判断基金的优劣,也可通过晨星、银河等机构的较为权威的基金评级系统、基金权威机构提供的基金资讯来作为自己的评价参考。

相关精选:
  • 暴跌下如何进行基金投资
  • 《暴跌下如何进行基金投资》视频直播,王伟主讲。本节目主要内容:当大盘指数跌破3000点的时候,不少基民和准基民们都有些着急,在这样的市场情况......
  • 最新财经视频
  • 热门财经视频
更多指标公式
关于我们 | 商务合作 | 联系投稿 | 联系删稿 | 合作伙伴 | 法律声明 | 网站地图